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宣布职业拳手将出战里约奥运

  2012-5-14  浏览量:518

    华奥星空讯:据国际拳联(AIBA)主席吴经国透露,50多位职业拳击选手将出战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他们一定会参加里约奥运会,”正在伦敦观看AIBA世界职业拳击联赛(WSB)的吴经国向路透社记者表示。本赛季的决赛由莫斯科迪纳摩队(Dynamo Moscow)对阵米兰雷霆队(Milano Thunder)。

  “我们可以看到,像篮球、排球、手球等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他们都拥有职业选手,我们是唯一没有职业运动员参赛的组织,”吴经国说。

  自2011年开赛以来,WSB通过本年度在12个城市举行的联赛,于本周三选拔出了5支队伍进入奥运会决赛。伦敦奥运会拳击比赛的举办场地为伊克赛尔展览中心。

  明年,AIBA职业拳击赛(APB)即将启动,此项职业联赛取消了拳手佩戴的背心和护头,拳手们将可定期领取工资。

  “通过APB选拔的56名拳手和WBS个人组决赛胜出的10名选手将最终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吴经国介绍说。

  APB赛制是由吴经国一手提出的设想,在该赛制内,以业余选手身份获得排名的拳手们无需为了延续职业拳手路线而在巅峰时期放弃参与奥运会的宝贵机会。

  任何参与APB的职业拳手均有资格参加奥运会。

  过去,来自英国的阿米尔·汗(Amir Khan)等奥运会选手(曾在不满20岁时获得2004年雅典奥运会银牌)很快便转为职业选手,并取得巨大成功。

  “这将大大提高奥运会拳击比赛的品质,因为顶级拳手可在无需放弃常规职业发展路线的前提下,依然获得优越的生活保障,”吴经国表示。这位来自台湾的AIBA主席是自2006年起担任该职务的。

  “在过去,奥运会和世锦赛出来的一流拳手都被专业机构浪费掉了。许多极具天赋的运动员无法选择适合自己的赛事,被不同机构挑来捡去,也未能取得成功。他们无法参加业余拳击赛,最终便默默地在拳击界销声匿迹了。”

  吴经国还表示,APB甚至可能会与世界拳击协会(WBA)和世界拳击理事会(WBC)等老牌的职业拳击组织形成竞争。

  “我想,还是有许多组织持支持态度的,”吴经国说。“他们会持续关注APB的进展。”

  周三,米兰雷霆队赢得了WSB冠军,这主要得益于北京奥运会重量级银牌得主赛门特·鲁索(Clemente Russo)加入了该队。

  明年,该赛事的参赛队伍将增至16支,乌克兰、保加利亚和阿根廷均有望入选。(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