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2012年3月24日-30日)

  2012-4-9  浏览量:738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3月2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与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伦敦唐宁街10号举行会晤,探讨2012年奥运会的各项筹备进展事宜。出席会议的其他代表还包括: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丹尼斯·奥斯瓦尔德(Denis Oswald)、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英国文化大臣杰里米·亨特(Jeremy Hunt)、内政大臣特里萨·梅(Theresa May)和交通大臣贾斯丁·葛林宁(Justine Greening)、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爵士(Sir Philip Craven)、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Gilbert Felli)和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Paul Deighton)。

  奥委会委员

  国际拳击协会(AIBA)主席吴经国(Ching-Kuo Wu)近日获得北极星勋章,该奖项是蒙古国授予国际领导人的最高(非军事)奖项。蒙古总统查希亚·额勒贝格道尔吉(Elbegdorj Tsakhia)亲自为吴经国颁奖,以表彰他为拳击运动的发展和奥林匹克理想在全世界的推广做出的重大贡献。颁奖典礼在乌兰巴托的总统府举行。

  各委员会

  在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仅有4个月之际,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于3月28日至30日对主办城市伦敦进行了最后一次实地考察。在主席丹尼斯·奥斯瓦尔德(Denis Oswald)的率领下,协调委员会与伦敦奥组委官员、联邦和地方政府代表举行了会晤,双方共同探讨了当前的筹备进展,以及在7月27日奥运会开幕式到来前仍需开展的最后筹备工作。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据国际体操联合会(FIG)消息,前FIG大众体操委员会副主席乔治·伽鲁菲(Giorgio Garufi)于近日逝世。伽鲁菲曾担任意大利体操联合会副主席职务长达25年之久。他曾分别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1988年首尔奥运会、五届世锦赛和众多大型国际赛事中担任男子体操项目裁判。

  4月12日至15日,第10届国际游泳联合会(FINA)世界游泳裁判研讨会将在东京(日本)举行,来自58个会员联合会的111名参会者将出席会议。本届研讨会由国际泳联与日本游泳联合会共同主办,旨在为全球游泳裁判提供信息交流的机会,并在FINA游泳规则与国际赛事执行惯例等方面提升专业水平。

  国际网联(ITF)近日宣布,保加利亚网球联合会将于6月21日至24日主办第4届ITF沙滩网球世锦赛。全世界最出色的男女双打选手将齐聚黑海布尔加斯度假区参与角逐。

  国际排球联合会(FIVB)宣布,FIVB主席候选人和管理委员会女性委员选举候选人已获得FIVB管理委员会一致通过。正式选举计划于9月19日至21日在阿纳海姆(美国)举行的FIVB全体大会上进行。现任FIVB主席魏纪中(Jizhong Wei)将不再参与竞选。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最新动态

  国际巴斯克球联合会(FIVP)近日设立了运动员委员会。6位曾参与刚刚在波城(法国)结束的世锦赛和往届世界杯赛的运动员入选了该委员会。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据最新消息,为庆祝国际妇女节,阿尔巴尼亚奥委会妇女与体育委员会举办了一场圆桌会议,名为“体育对阿尔巴尼亚妇女健康和社会生活产生的影响”。会议主题包括:去年2月在洛杉矶发布的第5届世界妇女与体育大会宣言、女性参与奥运会的历史概述和女性管理者在阿尔巴尼亚体育事业中发挥的作用。与会者还参与了多项体育活动。

  巴巴多斯奥林匹克协会妇女与体育委员会也以在巴巴多斯奥林匹克中心举办专项活动的形式庆祝了国际妇女节。此次活动以“牵手女童,激励未来-以体育为媒介”为主题,隆重表彰了青少年女性为体育事业做出的贡献。34名少女凭借自身在体育界取得的卓越成绩获得表彰证书。此次活动还包括啦啦队和尊巴舞表演环节。

  智利奥委会近日主办了奥林匹克团结基金MEMOS(体育组织管理硕士)项目第二单元的活动。从3月24日至4月4日,来自17个国家的代表将分别就如下议题发表观点:体育赛事管理、体育组织中的人力资源管理、研究方法和数据分析、体育的价值、现代社会中的体育组织和位居决策层的女性管理者。

  3月27日,哥伦比亚奥委会主办了名为“100名伦敦奥运会选手,最后冲刺中”(“100 atletas a Londres, la recta final”)的活动,这也是4次系列活动中的第一项。在本次活动中,伦敦奥运会哥伦比亚代表队队服正式发布。参与活动的各界名人包括:英国大使代表托尼·里根(Tony Regan)、奥委会主席拜塔萨·梅迪纳(Baltazar Medina)和哥伦比亚体育大学校长安德烈斯·波特罗(Andres Botero),运动员代表保罗·维拉(Paulo Villar)与安吉丽卡·埃尔南德斯(Angélica Hernández)共同展示了代表队服装。

  西班牙奥委会下属奥林匹克联合会管理委员会近日正式任命卡耶塔诺·考奈特(Cayetano Cornet)担任伦敦奥运会西班牙代表团团长职务。这也是考奈特继都灵、北京和温哥华之后,连续第四次担此重任。他还曾出任新加坡和因斯布鲁克青奥会代表团团长。此外,西班牙奥委会主席阿莱杭得罗·布兰科(Alejandro Blanco)近日被任命为西班牙奥运选手协会荣誉主席,该协会目前拥有600名会员。

  4月3日,法国奥委会举办了第2届“体育与国际关系”大会,本届会议的主题为“游说”。出席会议的主要嘉宾包括:国际橄榄球委员会(IRB)主席伯纳德·拉帕谢(Bernard Lapasset)和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UIPM)秘书长兼世界奥运选手协会主席约珥·布组(Jo·l Bouzou)。

  11名侥幸生还并成功参与1948年伦敦奥运会的爱尔兰代表队队员近日受到爱尔兰奥委会表彰。爱尔兰国宾馆法摩莱宫专为他们举行了荣誉午宴。6位队员亲自出席活动,另外5名队员则由家人代为出席。奥委会主席帕特里克·希基(Patrick Hickey)为所有队员颁发了奥林匹克荣誉奖牌。

  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极具传奇色彩的跳高冠军迪克·福斯伯里(Dick Fosbury)将在2012年温盖特健身与体育科学大会开幕式上担任以色列奥委会的荣誉嘉宾。本届大会同时也是以色列首夺奥运奖牌20周年纪念日。其他出席嘉宾还包括:以色列奥委会主席兹维·瓦沙维艾卡(Zvi Varshaviak)和以色列首枚奥运奖牌(1992年巴塞罗那奥委会银牌)获得者耶尔·阿拉德(Yael Arad)。大会期间,奥委会还将主办欧洲奥委会(EOC)奥运会委员会年度会议,大会主席由以色列奥委会秘书长兼欧洲奥委会执行委员会委员埃夫拉伊姆·辛格尔(Efraim Zinger)出任。

  3月26日将举行意大利奥委会(CONI)执委会的第1000次会议。会议期间,CONI主席乔瓦尼·彼得鲁奇(Giovanni Petrucci)回顾了执委会的发展历程,同时介绍了自己与体育部长皮耶罗·纽迪(Piero Gnudi)就区域结构重新划分与《体育白皮书》项目启动等问题取得的研讨成果。第二天,参与伦敦奥运会的意大利各单项体育联合会召开大会。意大利奥委会秘书长拉斐尔·佩格诺兹(Raffaele Pagnozzi)介绍了已夺得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最新运动员名单,以及意大利代表队的技术筹备情况和组织安排。

  蒙古奥委会秘书长朱德尔·奥特刚萨根(Jugder Otgontsagaan)近日当选国际奥委会体育与环境委员会委员,他也就此成为入选国际奥委会下属委员会的首位蒙古国体育官员。蒙古奥委会专为奥特刚萨根获得此项任命举行了庆祝仪式,奥委会主席扎德苏伦(Demchigjav Zagdsure)、体育教育与体育管理局局长纳仁巴塔尔(Ch. Naranbaatar)、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夏格达尔贾夫·马格万(Shagdarjav Magvan)和环境部长乌拉木巴亚尔·巴尔斯包勒德(D. Tsogtbaatar)出席并表示热烈祝贺。奥特刚萨根于1990年以体育记者身份参与奥林匹克工作,他曾两次担任奥委会秘书长职务。奥特刚萨根目前还同时兼任亚奥理事会媒体与协调委员会委员。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国际残奥委员会(IPC)近日宣布了两项将在2012年伦敦残奥会期间将举办的重要活动。9月6日至8日举行的IPC学术峰会(Academy Inclusion Summit)将邀请企业界、政界和残奥运动界相关负责人共同探讨包容性与无障碍出行对社会的影响。另一项名为“奥运会体验计划”的活动计划于9月3日至5日举行。该活动将向世界各国政府与残奥会供应商深入展示残奥会举办工作的复杂性。国际残奥委员会还将与FC巴塞罗那基金会共同发起“我行动,我改变;我行动,我收获”活动。教师们可通过此项活动获得教学工具,改变体育课的教学模式,使残疾儿童能够与同学们一道参与体育运动。(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