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气氛持续升温 英国伦敦已经一切准备就绪

  2012-4-5  浏览量:532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国际奥委会(IOC)2012伦敦奥运会协调委员会日前结束了对2012年奥运会主办城市伦敦的第10次,也是最后一次实地考察。该委员会评价称,伦敦已做好今年夏天迎接全球体育健儿和奥运会、残奥会观众的一切准备工作。

  “目前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119天的时间,伦敦已经做好在今年夏季热情迎接世界各国宾朋的一切准备,”协调委员会主席丹尼斯·奥斯瓦尔德(Denis Oswald)表示。“伦敦曾在7年前的新加坡大会上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极具吸引力的奥运场景,尽管在7月27日到来之前,我们仍有许多细节需要最终确定,但各项筹备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当中,相信伦敦一定会为我们呈现一届非同凡响的奥运会。”

  随着数十场奥运测试赛的成功举行,主办方的奥运会筹备工作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众多文化、教育和体育活动的开展不仅将奥林匹克精神传递至整个英国和全世界,而且还在广大英国民众中营造出极高的预期和浓郁的奥运氛围。奥运火炬传递是奥运会前的重要活动之一,自5月18日奥运火炬从希腊抵达英国开始,为期42天的接力活动将覆盖英国全境。

  名为“伦敦2012文化节”的文化奥林匹亚活动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惠及全英1600万人,为不同人群提供了丰富多彩的各式活动,包括:音乐演出、文艺演出和电影放映等等。

  伦敦2012奥组委(LOCOG)还向协调委员会介绍说,伦敦市民正在抓紧进行奥运会的相关准备,他们已开始调整自己的出行习惯,并为今年夏天观看奥运比赛设计好了最佳出行路线及观赛安排。各大餐馆、商店、机场、政府机关和其他相关部门也在积极为奥运会提供全力支持,为了在世界各国游客面前展现出英国最美好的一面,许多机构都调整了自身的运营时间。志愿者培训工作也在全面开展当中,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深入了解各类教育活动和“本地领导者”项目,并积极参与到奥运会和残奥会的相关活动当中。

  “你能够明显感觉到人们对奥运会的激情日益高涨,”奥斯瓦尔德表示。“随着奥运会的临近,伦敦2012奥组委及其合作伙伴为广大公众举行的各类活动确实有助于营造人们热情期盼奥运会的氛围。这个夏天对于伦敦和整个英国的民众而言无疑是非比寻常的,相信在英国和伦敦民众的大力支持下,伦敦2012奥组委一定会为运动员和广大体育爱好者打造一届令人永久难忘的奥运会。世界人民都对伦敦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但我们相信你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而且我们知道,你们一定会不负众望。”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表示:“国际奥委会认为我们已经为呈现一届伟大的奥运会,并在17周之后热情迎接世界宾朋的到来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我们对这一评价感到十分欣慰。我们的工作团队,包括伦敦奥组委和遍布英国各地的工作人员,都为筹备工作付出了无与伦比的热情和努力,全身心致力于履行我们在申办奥运会时做出的种种承诺。”

  在协调委员会的考察过程中,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协调委员会主席丹尼斯·奥斯瓦尔德、国际残奥委员会主席菲利普·克雷文爵士(Sir Phil Craven)和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Gilbert Felli)共同与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在唐宁街10号举行了会晤。卡梅伦首相再次重申了英国政府对奥运会的全力支持,以及英国将通过奥运会实现的宝贵遗产,包括:女王伊丽莎白二世奥林匹克公园、伦敦东区的改造工程(目前在8座永久性奥运场馆中已有6座确定了赛后承租方)、志愿者精神、就业机会、升级改造后的交通设施、经济效益和青年人参与体育运动的热情。(张秀萍)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