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2014首批5个雪上项目场馆完成赛季综合测试

  2012-3-29  浏览量:415

    华奥星空讯 据索契2014组委会3月26日消息,索契冬奥会首批共5个位于山上的雪上项目比赛场馆日前已在2011-2012赛季中通过由俄罗斯联邦体育、旅游与青年政策部、俄罗斯冬季体育联合会、索契市和克拉斯诺达地区政府联合组织的一系列综合测试。这五个比赛场馆分别是:罗萨库特高山滑雪中心、罗萨库特极限公园、劳拉越野滑雪和冬季两项中心、鲁斯斯基·戈基跳台滑雪中心和闪基滑道中心。

  据悉,共有来自35个国家的3,0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赛季在索契举行的各项比赛,同时,来自60个国家的250多名记者对比赛进行了现场采访。参赛运动员和相关国际体育联合会成员表示,这些场馆均已达到冬奥会比赛标准。来自索契组委会的550名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也参与了测试。他们从中获取的经验将帮助组委会有效组织未来2012-2013赛季的23项冬奥会测试赛,其中包括世界杯和世界锦标赛。

  此次综合测试中,索契组委会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一起负责协调15个方面的工作,包括场地管理、赛道准备、体育竞赛组织、新闻中心、志愿者活动协调、与媒体互动、医疗、反兴奋剂、抗雪崩以及气象服务等等。此外,各个场馆的经理还充当了竞赛主任的助手,现场协调多方面工作。

  通过本赛季的综合测试,索契组委会进一步了解了各场馆的现状,初步掌握了诸如通信、交通、奥运项目场馆的使用、山里天气的重大变化等信息,为他们今后在困难的气候条件下作出相应决定积累经验,保证下个赛季的系列测试赛顺利进行。

  索契组委会还为明年的测试赛准备了一份行动计划,内容涵盖每个场馆的所有测试领域,同时还对有关物资和人力资源提出了具体要求。(易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