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115名行程8000英里 伦敦2012奥运火炬手揭晓

  2012-3-22  浏览量:485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伦敦2012奥组委(LOCOG)已确定了7300名榜样人物在今年下半年举行的伦敦2012奥运火炬接力活动中担任火炬手,承担火炬传递任务。自5月19日起,每天将有约115名火炬手分批传递奥运圣火,途径全英8000英里路程,最终于7月27日抵达奥林匹克体育场,在开幕式现场点燃奥运圣火, 从而正式开启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序幕。

  今日宣布的火炬手名单中既包括通过伦敦奥组委主办的公众提名程序成功当选的优秀人士,也包括可口可乐、劳埃德和三星等全球合作伙伴选派的代表们。剩余700名火炬手名单将在未来几个月内确定。

  火炬手传递圣火的实际路线也已发布,通过在线地图可查看每条街道的具体情况,传递活动开始的大致时间,火炬在当地的传递形式和途径时间,接力活动共覆盖全英1000多个村镇和城市,具体途径地点已于去年底公布。

  各地居民可近距离观看火炬传递活动,随时了解圣火途径周边高速、城镇广场或乡间小店的时间。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表示:“今天,数千名来自英国各地的榜样人物正式当选火炬手,我们的奥运火炬传递活动也因此活力倍增。”

  “我们希望各地民众能够走出家门,在街边为我们的火炬手加油助威,共同欢庆奥运会莅临英国。”

  伦敦奥组委还同时发布了8000名火炬手在火炬传递活动中将统一穿着的服装。服装的主体颜色为白色,肩头和衣领处饰有金色碎片,象征着奥运圣火的无限活力。肘部添加的金色碎片设计是为了吸引大众对火炬手手臂的关注,碎片最终延续至把持火炬的袖口和手部。 (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