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2012年2月25日-3月2日)

  2012-3-7  浏览量:582

    国际奥委会活动

  奥委会委员

  卡洛斯·亚瑟·努兹曼(Carlos Arthur Nuzman)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总部出席了第19届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体育与人权分组讨论会。他在会上的演讲题目为“体育带来变革”。身为2016里约奥组委主席的努兹曼先生还特别强调了城市改造与社会变革的重要意义,他认为里约热内卢将迎来前所未有的变化,城市面貌将就此焕然一新。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田联世界室内锦标赛计划于3月9日至11日在伊斯坦布尔举行,国际田径联合会(IAAF)近日发布了有关该赛事的详细情况。来自160多个会员协会的约600名运动员将参与本届比赛。该赛事共分为26个比赛项目,举办地点位于刚刚落成的阿塔科伊田径体育场。这座体育场与圣文亚当圆顶球场(Sinan Erdem Dome)和土耳其奥委会总部比邻,共拥有7450个座席,是土耳其首座室内田径体育场。IAAF世界室内锦标赛的举办标志着土耳其首次赢得IAAF世界田径锦标赛的主办权。

  国际橄榄球委员会(IRB)宣布,作为测试赛之一的“挑战杯”女子七人制橄榄球赛将于5月份在伦敦举行。此项赛事的前期选拔赛于去年12月在迪拜成功举行,最终有12支国际邀请队进入决选赛。女子橄榄球运动是当今发展速度最快的体育项目之一,男女七人制橄榄球赛将双双以正式比赛项目的身份首次亮相里约2016奥运会。据国际橄榄球委员会介绍,伦敦挑战杯不仅将为各参赛队提供高水平的比赛条件和氛围,同时还将在全球电视观众面前为竞技水平显著提升的专业女子橄榄球运动提供一个展示平台。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rb.com 。

  国际帆船联合会(ISAF)近日向各厂商公开招标,为2014年青奥会单人帆板征集供应商。100名年龄在十五六岁的青少年将参与各项目的帆船比赛,其中也包括男女青少年单人帆板项目。ISAF介绍说,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曾吸引八家实力雄厚的生产商参与竞标,涉及的产品种类十分丰富,希望本届青奥会仍能获得供应商同样积极的反馈。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ailing.org。

  国际体操联合会(FIG)近日发布了执委会会议的决议内容,具体包括:审查世界杯筹备工作的进展情况,FIG赛事的分组程序和主办国与各大洲外卡的分配方案。大会还对获得2012年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名单进行了核实。各国和地区奥委会须在3月7日前确认本国奥运会参赛选手。详情请访问:www.fig-gymnastics.com。

  由国际泳联(FINA)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朱利奥·马格里翁(Julio C. Maglione)博士率队的国际泳联(FINA)执委会代表团结束了对伦敦的访问。访问期间,代表团对第18届FINA世界杯跳水赛进行了全程考察,此项赛事也是2012年奥运会的资格赛兼测试赛。除了对水上运动中心相关设施的高度赞赏外,FINA代表团还亲眼见证了激动人心的比赛场景,在为期7天的比赛中,现场几乎场场爆满,座无虚席。更多详情请访问:www.fina.org。

  经国际摩托车联合会(FIM)证实,多家机构正在参与2012-2015FIM超级摩托车世锦赛的主办权。申办指南与申办调查表已于3月1日分发给有意申办的相关机构,正式申办文件须在3月30日前提交。申办机构将在4月份进行正式的申办陈述。更多详情请访问:www.fim-live.com。

  世界射箭联合会(FITA)已与日本制造商涩谷射箭公司(Shibuya Archery)签署协议,FITA将就此成为涩谷发展基金的合作伙伴。此项协议是在涩谷射箭创办40周年庆典期间签署的,内容还涉及一系列箭靶和配件的供应业务。今年的射箭世界杯决赛将于9月22日至23日在涩谷创办地日本东京举行。更多详情请访问:www.archery.org。

  经过一系列资格赛的层层选拔,国际柔道联合会(IJF)近日发布了有望入选伦敦奥运会的运动员预览名单。据联合会介绍,随着奥运资格赛的结束,除占据各重量级前8名的选手外,入选奥运会的机会已所剩无几,但各项目仍有望通过世界排名推选最具人气的选手参赛。本年度的最后一次洲际锦标赛落幕后,资格选拔工作将于5月1日正式结束。五六月间,国际柔道联合会将宣布20张外卡的分配方案,以正式确定奥运会的最终参赛名额。更多详情请访问:www.ijf.org。

  单项联合会冬季项目动态

  世界青少年冰壶球锦标赛将于3月3日在瑞典厄斯特松德举行,世界冰壶球联合会(WCF)近日宣布了有关该赛事的各项具体情况。共有3支女子代表队和10支男子代表队参与比赛,位于厄斯特松德的主办城市Z-哈伦(Z-hallen)已是连续第3次主办该赛事。世界各地的冰壶球爱好者可通过世界冰壶球联合会在YouTube的专属频道收看直播。明年的世界青少年冰壶球锦标赛将在俄罗斯的索契举行。更多详情请访问:www.worldcurling.org。

  第22届国际滑雪联合会(FIS)滑雪飞行世锦赛于2月26日(周日)圆满落幕。除16个参赛国,65000名现场观众和400个授权媒体外,来自奥地利、捷克、德国、挪威、波兰、斯洛文尼亚、瑞士,以及能够收看欧洲体育频道的所有泛欧洲地区的电视观众们均可收看这场比赛。详情请访问:www.fis-ski.com。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中国奥委会主席刘鹏(右)在北京会见了由奥科塔维恩·莫拉维(Octavian Morariu)主席率领的罗马尼亚奥委会代表团一行。两位负责人就大众体育、青年体育、体育科学与教育和其它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并签署了两国奥委会体育合作项目谅解备忘录。了解详情请访问:www.cosr.ro或www.olympic.cn。

  以色列奥委会举行了以色列奥运代表团首次全体召集会议。作为代表队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内容之一,将赴伦敦的运动员、教练员和其他工作人员在死海边参与了为期两天的会议活动。以色列奥委会主席兹维·瓦沙维艾卡(Zvi Varshaviak)先生和代表团团长兼奥委会秘书长埃夫拉伊姆·辛格尔(Efraim Zinger)先生共同为大会揭幕。国际奥委会委员埃里克斯·吉拉迪(Alex Gilady)在大会上做了重要发言。运动员们认真听取了代表团负责人就反兴奋剂等各项奥运会事宜所做的报告和介绍。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one.co.il/

  英国奥林匹克协会计划在伦敦建造一座奥林匹克博物馆,作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永久遗产。这座博物馆将位于奥林匹克公园内,与安赛乐米塔尔轨道塔(ArcelorMittal Orbit tower)比邻,计划于2014年对外开放。预计这座博物馆有望成为英国首都备受关注的新景点,这里将为人们重温奥运会的激情与盛况提供一个最为理想的场所。此外,伦敦是世界上首个三次主办奥运会的城市,奥林匹克博物馆无疑将成为弘扬伦敦这一荣耀地位的最佳方式。更多详情请访问:www.teamgb.com。

  奥运会组委会

  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在泰晤士河的一艘游艇上为一组巨型奥林匹克五环标志揭幕,以纪念2012年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50天的到来。揭幕仪式举行的同时,主办方还宣布了今年夏天,伦敦将免费奉献的一系列文化和娱乐活动。更多信息请访问:www.london2012.com。

  为庆祝2014年索契冬奥会吉祥物北极熊、猎豹和野兔诞生一周岁,俄罗斯发布了新款奥运吉祥物邮票。本次共计发行440000套,其中半数为奥运会吉祥物,另一半为残奥会吉祥物。索契的在校学生将非常幸运地获赠此套独一无二的纪念邮票。更多信息请访问:www.sochi2014.com。

  南京青奥会组委会(NYOGOC)办公地址变更。新地址为:中国南京扬子江大道88号绿博园,邮编:210036。电话:+86-25-89661020. 了解南京青奥会组委会详情请访问:www.nanjing2014.org。

  已有6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NOCs)代表各自申办城市正式递交2018年第3届夏季青奥会(YOG)主办申请,申办国按字母顺序公布如下: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哥伦比亚(麦德林)、英国(格拉斯哥)、墨西哥(瓜达拉哈拉)、荷兰(鹿特丹)和波兰(波兹南)。下一重要申办阶段的截止日期为2012年3月15日,届时,各国和地区奥委会、申办委员会和青奥会申办城市须提交正式签署的2018年青奥会申办程序手册。

  顶级合作伙伴

  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宝洁公司(P&G)在中国发起了一项名为“感谢母亲”的活动,同时宣布与中国奥委会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感谢母亲”将成为宝洁公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营销活动,旨在颂扬每位运动员身后默默奉献的无名英雄。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水立方举行,奥运会金牌得主林丹、陈一冰、吴敏霞与何雯娜共同出席。通过与中国奥委会的合作,宝洁公司一直为上述奥运冠军提供资助。更多详情请访问:www.pg.com。

  全球奥运合作伙伴Visa和三星公司正式发布了奥运会官方移动支付应用服务。两家公司于本周在巴塞罗那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大会上分别展示了自己的应用服务。此项新技术表明,两家奥运赞助商均将为伦敦奥运会提供移动非接触支付服务视为自身支持2012伦敦奥运会的重要形式之一。此项应用是基于Visa的payWave技术,可实现零售终端的非接触支付业务,三星智能手机用户也可凭借该应用,在奥运会期间通过手机购买商品。在支付时,消费者只需将手机置于购买点的非接触读卡器前即可划转该笔费用。三星表示,此项应用必将带动广大用户更多使用移动支付功能。更多详情请访问:www.visaeurope.com和www.samsung.com。 (张秀萍)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