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灵样本重检无恙 因斯布鲁克青冬奥药检合格

  2012-2-21  浏览量:653

    国际奥委会(IOC)今日宣布,针对持续促红细胞生成素受体激活剂(CERA)开展的2006年都灵冬奥会样本重检工作已完成,所有样本均呈阴性。

  由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于2010年提出,都灵冬奥会选手有可能已开始使用CERA,国际奥委会决定,历届奥运会样本在封存8年后均需进行重新检测。

  2006年冬奥会举行时,由于有效检测手段的缺乏,当时未将CERA的分析尚未纳入兴奋剂检测指标。

  “将奥运会样本保存8年,以便今后必要时进行检测充分体现出国际奥委会反兴奋剂的决心,”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主席阿尔内·永奎斯特(Arne Ljungqvist)表示。“看到所有检测结果均呈阴性令我们感到十分欣慰,但我们并不会因此在杜绝体育欺诈行为的工作中抱有任何侥幸或懈怠心理。”

  CERA是一种红细胞生成素(EPO),该药物可增加体内红细胞的生成,从而提升血液中的含氧量。此类兴奋剂在2008年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当时多位自行车选手在参加夏季环法自行车赛时被检测出服用该药物,致使相关部门对2008年奥运会的血液样本进行了重新检测。

  另一方面,因斯布鲁克2012冬季青奥会所有样本的检测结果也已揭晓,均呈阴性。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认证的奥地利塞伯斯多夫实验室承担了此次近300份尿样和血样的检测工作。(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