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与多哈向国际奥委会递交2020奥运申办报告

  2012-2-16  浏览量:545

    华奥星空讯:日本的东京和的卡塔尔的多哈于周一正式递交了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申请报告,当天距离国际奥委会接受申请的最终截止日期仅有2天。

  两个城市的代表团共同将申办文件递交至国际奥委会总部,他们也成为6个申办城市中首批递交申请的城市。其它4个2020年奥运会申办城市还包括:马德里、伊斯坦布尔、罗马、和阿塞拜疆的巴库。

  申办文件的最晚递交日期为周三。 国际奥委会将在5月份进行“初选”,决定是许可所有申办城市参与候选,还是筛掉部分城市。2013年9月,国际奥委会将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召开的会议中选举产生2020年主办城市。

  罗马能否如期参与申办目前仍是个问号,因为面对意大利持续的金融危机,申办工作需获得政府的大力支持。周二,意大利总理马里奥·蒙蒂(Mario Monti)在与罗马市长乔瓦尼?阿莱马诺(Gianni Alemanno)及其他申办负责人举行会议后,宣布自己的最终决定。

  曾主办1964年奥运会的东京已是连续第二次参与申办,上次未能如愿申办的2016年奥运会最终落户里约热内卢。东京方面透露,该市申办文件中还包括一份由首相野田佳彦(Yoshihiko Noda)亲笔签名的承诺书。

  “我们通过上一次申办学习到了许多宝贵经验,此次我方在申办技巧上的明显提升便充分印证了这一点,”东京奥申委主席竹田恒和(Tsunekazu Take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

  多哈也曾申办2016年奥运会,但未能进入决选。这座海湾城市希望代表中东地区首次赢得奥运会主办权。卡塔尔将主办2022年世界杯赛。

  多哈建议将奥运会的举行时间改在九、十月份,以避免夏季高温,多哈7月份的最高温度有可能超过104度。

  此次,由奥申委副主席谢赫·塔米姆·本·哈马德·阿勒·萨尼(Sheik Saoud bin Abdulrahman Al Thani)率领的多哈代表团中还包括两位女运动员。卡塔尔此前从未派出女运动员参与奥运会,在今年夏季的伦敦奥运会中,该国代表队中有望出现女选手。

  “我们的申办文件中包含了一个以众多现有场馆和大量规划设施为基础的主办计划,实力强劲,”萨尼表示。“2020年是将奥林匹克运动推广至一个新地域的绝佳历史机遇。”

  马德里计划周二递交申办文件,伊斯坦布尔的提交时间定为周三。周四开始,各申办城市方可公开申办文件的具体内容。(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