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2012协调委员会考察英国五城市足球场

  2012-2-13  浏览量:542

  

  在伦敦奥组委首席执行官保罗·戴顿和体育竞赛负责人戴维·卢卡斯的陪同下,以国际奥委会伦敦2012协调委员会主席丹尼斯·奥斯瓦尔德和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率领的一个国际奥委会代表团上周访问了英国,重点考察了位于考文垂、曼切斯特、格拉斯哥、纽卡斯尔和卡迪夫这五个城市的2012年奥运会足球赛场。所到之处,考察团成员感受到了当地人们对足球运动的热爱以及对伦敦奥运会的无比期待。

  访问期间,代表团听取了当地主办方、足球运动员和行政管理层有关奥运会男女足球赛场的准备情况以及他们希望通过奥运会为当地带来各方面发展的美好设想。在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有些设想已经在逐步变成现实。正如许多人所希望的那样,伦敦奥运会将不仅仅跟伦敦地区有关,而将带动全英国的发展。国际奥委会考察团成员对他们的所见所闻倍感欣慰,一再强调所有奥运场馆都将在伦敦奥运会期间扮演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为奥运会取得最后的整体成功贡献自已的一份力量。

  2012年奥运会足球比赛的抽签仪式将于今年4月24日举行。届时也将产生所有奥运会出线球队名单。最后一场奥运会(男足)预选赛将于4月23日在考文垂举行。由16支男队和12支女队共500多名球员参加的奥运会足球比赛将于7月25日——奥运开幕式前两天——正式拉开战幕。整个比赛将于8月11日男足决赛后结束。

  考察团成员还注意到,奥运会的筹备不仅仅局限于体育竞赛方面,还包括各类文化活动的宣传和准备。以考文垂为例,当地的奥林匹克文化节、火炬接力、奥运会各类商业承包、文化活动现场、志愿者培训营项目及奥运教育计划等都给考察团成员留下了深刻印象。(易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