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伦敦奥运会圣火将抵达卡尔德罗斯军事基地

  2012-2-6  浏览量:531

    计划于5月18日抵达英国的伦敦奥运会圣火将首先到达康沃尔的一个海军基地,随后便将开始火炬传递活动,直至7月27日开幕式举行为止。

  主办方周三透露,奥运圣火将乘坐拥有金色外衣的英航空客2012号航班从希腊飞抵赫尔斯顿附近的卡尔德罗斯基地。预计航班将在傍晚时分,即:格林威治标准时间17:30分至18:30分降落。

  “继向大家宣布圣火点燃的日期确定为5月10日后,我很荣幸能够再次向大家宣布,奥运圣火抵达英国的首站将设在卡尔德罗斯皇家海军航空站(RNAS)”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介绍说。此前,路透社已经发布了相关的具体规划。

  在近两届奥运会(2004雅典奥运会和2008北京奥运会)中,奥运圣火都是首先运往首都,而非主办国的军事基地。

  伦敦奥运会圣火将于5月10日在希腊奥林匹亚遗迹处利用日光点燃,随后将在希腊进行为期8天的火炬传递,相关负责人在雅典举行交接仪式后,英国的圣火传递活动便正式启动。

  主办方介绍说,圣火在飞行过程中将保存在一个传递仪式专用的灯笼中,再将灯笼放在一个特殊设计的支架上,这样,就可以用一种可靠的固定装置将其牢固地安放在飞机座椅上。

  “灯笼是经过特殊设计的,因此,可以确保奥运圣火在当中保持燃烧30小时以上。“

  为期70天的火炬传递活动将以卡尔德罗斯搜救站附近的兰茨恩德为起点,在全英进行12800公里的传递,途径1018个乡村,并登上1085米的斯诺登峰。

  预计将有1000人参与奥运圣火抵达英国的欢迎仪式,其中包括媒体记者和当地居民。

  火炬传递过程中还将经过英国的各大名胜古迹,传递方式也五花八门,包括:船只、缆车、有轨电车、蒸汽火车和热气球,甚至还包括人岛旅游杯摩托车赛道上的摩托车侧跨斗。

  95%的英国人可在1小时车程内抵达火炬传递地点。

  与2008年北京奥运会历经抗议扰乱的国际化传递路线和攀登珠穆朗玛峰的危险之旅相比,伦敦奥运会的火炬传递线路要低调得多。

  由8000名火炬手参与的火炬传递活动将先后抵达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外围地区和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最终于7月27日开幕式举行时抵达位于伦敦东部的奥林匹克主体育场。 (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