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敦奥组委兑现承诺 20国加入2012国际激励计划

  2012-2-6  浏览量:473

    随着非洲国家埃及近日在首都开罗举行的一次体育与教育大会上宣布正式加入伦敦2012“国际激励计划”,全球参加该奥运会青少年体育推广计划的国家已达到20个。

  伦敦2012奥组委2月1日确认,埃及成为第20个、同时也是最后一个加入伦敦2012“国际激励计划”的国家。伦敦奥组委也因此兑现了其承诺,即通过此项“国际激励计划”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引导全球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0万青少年参与体育活动,通过体育教育丰富他们的生活,并让他们在运动过程中学会如何成为团队领袖和在同龄人中扮演积极角色。

  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表示,“我满怀激动的心情欢迎埃及加入我们的“国际激励计划”。我们的目标是让全世界的年轻人都感受到奥运会鼓舞人心的力量,激励他们积极参与体育运动,通过运动改变并丰富他们的生活和未来。”

  由英国文化协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和英国体育理事会共同发起的伦敦2012“国际激励计划”是由伦敦2012奥运会申办委员会首次提出的。作为伦敦奥组委“国际教育计划”的一部分,其目的是通过奥运会的巨大影响力,团结世界各国青年,鼓励他们投身体育运动。“国际激励计划”的目标群体为20个国家的1,200万青少年。选择国家的标准包括:发展需求、各国体育战略和体制、各国政府是否愿意将体育作为发展工具、与英国的历史关系等等。截至到2011年7月,即伦敦奥运会开幕前一年,该计划已达到了吸引1,200万青少年参加的预定目标。此外,这一计划并不会随着伦敦奥运会的闭幕而终结,各有关国家和地区将会持续开展各类激励教育直至2014年,真正发扬光大奥运会传统,继承奥运会丰富而宝贵的精神与物质遗产。(易雯)

  图为埃及青少年庆祝本国成为加入伦敦2012“国际激励计划”的第20个国家。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