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冬青奥会13日开幕 亚洲13国/地区奥委会参加

  2012-1-17  浏览量:514

  

  亚奥理事会1月10日宣布,共有13个亚洲国家/地区奥委会参加1月13日将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开幕的首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它们分别是:中国、印度、伊朗、日本、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韩国、黎巴嫩、蒙古、尼泊尔、菲律宾、中国台北和乌兹别克斯坦。

  本届冬青奥会与索契2014年冬奥会一样设有7个比赛大项,但63个小项中有相当一部分是首次在奥运会级别的赛事中亮相,如:U型池滑雪、坡道单板和女子跳台滑雪等。另外,还有些项目将由不同的国家/地区奥委会混合编队参赛。

  冬青奥会期间,运动员们还将参加组委会精心安排的一个文化教育系列活动(CEP计划),通过趣味游戏和互动交流,指导年轻运动员树立正确的奥林匹克价值观,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并了解有效防止运动损伤的方式方法等。

  担任因斯布鲁克2012冬青奥会大使的5位体坛明星分别是:韩国金妍儿(花样滑冰)、美国林赛·沃恩(高山滑雪)、奥地利本加明·里奇(高山滑雪)、法国凯文·罗兰德(自由式滑雪)和加拿大悉尼·克罗斯比(冰球)。

  首届冬青奥会将于1月22日闭幕,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名年龄在15至18岁的青年运动员参加为期10天的比赛。(易雯)

  图为本届冬青奥会大使之一、韩国花样滑冰明星金妍儿。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