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2011年12月10日-16日)

  2011-12-23  浏览量:550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雅克·罗格主席本周在瑞士洛桑总部会见了以下人员:

  - 国际奥委会委员吴经国(Ching-Kuo Wu);

  - 斯沃琪集团首席执行官尼古拉斯·小海耶克(G. Nicolas Hayek Jr)、瑞士计时公司(Swiss Timing)首席执行官艾克哈德·弗兰克(Eckhard Frank)和总裁克里斯多夫·贝尔多(Christophe Berthaud);

  - 世界壁球联合会主席拉玛昌德让(N. Ramachandran);

  - 由弗兰西斯·度都(Francis Dodoo)主席率领的加纳奥委会代表团;

  - 世界空手道联合会主席安东尼奥·埃斯皮诺斯(Antonio Espinos);

  - 上海市副市长赵雯。

  本周,罗格主席还出席了由洛桑市代表和洛桑体育界负责人共同出席的例行会议。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本周末前往雅典(希腊),出席2012年因斯布鲁克首届青奥会圣火点燃仪式。

  下周,罗格主席还将在巴黎凡尔赛宫举行的颁奖仪式上,接受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奇(Nicolas Sarkozy)亲自为其颁发的荣誉军团勋章。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田联正式宣布明年即将到来的联合会创立一百周年庆典方案。准确地说,国际田联是于1912年奥运会结束两天后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创立的,明年7月17日是该联合会创立100周年纪念日。国际田联为此专门成立了由理事会成员赫尔穆特·蒂格尔(Helmut Digel)领导的百年庆典工作组。相关的系列庆祝活动将包括:出版图书、组织展览、播放电视宣传片、举行学生与青年田径世界大会以及设立国际田联名人堂。

  委内瑞拉和土耳其将联合主办2012年伦敦奥运会篮球资格赛。此项决议是由国际篮联中央委员会于近期在西班牙马德里召开的会议中做出的。2012年7月2日至8日,12支男子篮球队将在委内瑞拉的加拉加斯共同争夺奥运会的最后3个参赛名额。此前一周,即6月25日至7月1日,12支女子篮球队将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角逐伦敦奥运会的5张入场券。

  澳大利亚曲棍球选手杰米·德威尔(Jamie Dwyer)被业内球员一致推选为国际曲棍球联合会(FIH)“2011年度最佳球员”。同样来自澳大利亚的马修·斯沃恩(Matthew Swann)当选年度最佳青年球员。国际曲棍球联合会主席林德罗·内格雷(Leandro Negre)在新西兰奥克兰举行的欧文·格伦FIH冠军杯颁奖典礼上分别为两人颁发了奖项。阿根廷冠军杯计划于2012年1月28日至2月5日在罗萨里奥举行,届时将宣布年度最佳女运动员奖得主。2011年FIH全明星队将于12月12日至21日在FIH官方网站上由公众投票产生。

  近日在东京举行的柔道大满贯联赛中,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马瑞尤斯·外泽尔(Marius L. Vizer)和法国柔道联合会主席让·卢克·鲁吉(Jean-Luc Rouge)分别代表各自组织向去年3月受地震灾害严重影响的3个日本重灾区(福岛县,岩手县和宫城县)提供了捐款。此笔捐款将被用于受灾地区柔道运动的灾后恢复与发展工作。

  国际泳联选举产生了9名2011年度最佳运动员,分属5个水上项目。经过国际泳联下属202个国家联合会、广大媒体和业内专家的投票,获奖运动员名单终于正式出炉。他们是:游泳运动员赖安·罗切特(Ryan Lochte,美国)和梅丽莎·富兰克林(Melissa Franklin,美国)、跳水运动员邱波(中国)和吴敏霞(中国)、水球运动员菲利普·菲利波维奇(Filip Filipovic,塞尔维亚)和亚历山德拉·阿斯玛基(Alexandra Asimaki,希腊)、花样游泳运动员纳塔利亚·伊什申科(Natalia Ishchenko,俄罗斯)和斯威特兰娜·罗马施娜(Svetlana Romashina,俄罗斯)和公开水域游泳运动员托马斯·勒兹(Thomas Lurz,德国)和克里·安妮佩恩(Keri-Anne Payne,英国)。

  国际现代五项联盟(UIPM)执委会决定将2016年世锦赛主办权授予曾在2011年成功主办过该赛事的俄罗斯莫斯科市。UIPM百年(第64届)大会将于2012年10月18日至21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此外,“针头禁用政策”在UIPM第63届大会上获得通过,并立即生效。UIPM将就此与其它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及国际奥委会一道,共同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推行该政策,以限制运动员使用注射器或任何有可能用于注射兴奋剂的其它医疗设备。

  国际橄榄球理事会(IRB)主席伯纳德·拉帕谢(Bernard Lapasset)获得连任,任期将至2016年结束。国际榄理近日在美国洛杉矶召开会议,选举南非橄榄球联盟主席奥莱甘·霍斯金斯(Oregan Hoskins)担任IRB副主席职务。拉帕谢和霍斯金斯将于2012年1月1日起开始他们的新任期。

  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宣布,塞尔维亚运动员诺瓦克·德约科维奇(Novak Djokovic)和捷克选手佩特拉·科维托娃(Petra Kvitova)分别当选2011年度ITF世界冠军。美国选手鲍勃·布莱恩(Bob Bryan)和麦克·布莱恩(Mike Bryan)第8次当选男子双打世界冠军,捷克选手科维塔·派斯科(Kveta Peschke)与斯洛文尼亚选手卡塔琳娜·托斯雷博特尼克(Katarina Srebotnik)则是首次当选世界女子双打冠军。来自捷克的吉日·维斯利(Jiri Vesely)与俄罗斯选手伊琳娜·科洛玛彻娅(Irina Khromacheva)双双赢得青年组冠军头衔,荷兰选手埃斯特·沃吉尔(Esther Vergeer)和麦克尔·斯基福斯(Maikel Scheffers)获得轮椅组冠军称号。各奖项将在2012年6月5日巴黎法国公开赛期间举行的世界冠军宴会上颁发。

  世界射箭联合会宣布旗下网店将重张开业。丰富多样的新产品、简洁易用的购买流程和全新的客户服务尽在新版网店展现:www.worldarchery.officialshop.ch.

  国际铁人三项联合会正式加入国际残奥委员会(IPC)。上周末在北京举行的第15届IPC全体代表大会批准了铁人三项联合会的入会申请。残疾人铁人三项运动已被纳入2016年里约残奥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在奥林匹克团结委员会的指导下,多米尼加奥委会体育学院近期主办了一期体育管理培训班,来自圣胡安德拉马古纳(San Juan de la Maguana)、埃里亚斯皮纳(Elías Pina)和拉斯马塔斯德法凡(Las Matas de Farfán)等省市的35位体育界负责人参与了学习。为期4天的课程共涉及26个主题,例如:奥林匹克运动的基础、时间管理、体育运动中的违禁药物、队员筛选和奥运代表队的组织与管理等。

  据立陶宛奥委会最新消息,该国近日特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发行了一枚价值50立特的银币。此枚银币已是该系列纪念币中的第五枚。银币正面图案为赛艇和帆船。立陶宛选手金塔列·沃伦格维丘特(Gintare Volungeviciute)曾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女子单人艇激光雷迪尔级亚军。立陶宛奥委会主席阿图拉斯·波维卢纳斯(Arturas Poviliunas)和秘书长维陶塔斯·祖博尼斯(Vytautas Zubernis)共同出席了纪念币发布仪式。

  数周前,秘鲁奥委会在利马组织召开了拉丁美洲“和平与体育”论坛,此次活动得到了国际奥委会和米拉弗洛雷斯市的大力支持。教育部部长帕特里夏·萨拉斯(Patricia Salas)宣布论坛开幕。国际奥委会委员伊万·迪博斯(Iván Dibos)宣读了罗格主席发来的贺信。来自拉美地区12个国家的代表们共同起草了一份宣言,记录了此次为期3天的会议中商讨的各重要事项,包括:全民拥有参与体育运动的权利,体育推动民族融合、提升女性在奥运相关活动中的参与度、以及在大中小学设立体育教育课程等。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第15届国际残奥委会(IPC)全体大会上周在北京举行,法国城市里昂被授予2013年IPC田径世锦赛主办权。本届世锦赛计划于7月20日至29日举行,预计将吸引来自118个国家的2,000名运动员和官员参赛。此次,IPC还在北京举行了残奥颁奖大典,所颁发的奖项包括:2010温哥华残奥会最佳(男、女)运动员、最佳团队、最佳残奥会新秀、模范裁判和最佳媒体报道奖(包括文字、摄影和电视转播)。共有4人凭借自身为残奥运动做出的重大贡献赢得残奥勋章。(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