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冬青奥火炬接力行程18天 2012名火炬手参加

  2011-12-22  浏览量:577

  

  据国际奥委会消息,12月17日,首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圣火采集仪式在希腊雅典举行。 

  出席圣火采集仪式的有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奥地利体育部部长诺贝特·达拉伯斯、奥地利奥委会主席卡尔·斯托兹、因斯布鲁克2012组委会首席执行官彼得·拜尔、组委会主席理查德·鲁巴茨切尔、因斯布鲁克青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吉安-弗兰科·卡斯珀、青奥会火炬接力委员会主席斯皮罗斯·詹尼亚斯以及希腊奥委会主席斯皮罗斯·卡普拉罗斯等。

  罗格主席在仪式上说,“奥运圣火和火炬接力象征着奥林匹克运动的核心价值与理想,体现了卓越、友谊和尊重,燃烧的是青年一代的奥运热情。青奥火炬接力活动将激发新的希望和梦想,鼓舞全世界体育爱好者与年轻运动员一起体验冬季青奥会的魅力与激情。”

  圣火采集仪式后,奥运圣火从希腊前往奥地利,12月27日至明年1月13日青奥会开幕之前在奥地利境内各地进行接力活动,在经过首都维也纳时还将有一个迎新年庆典。参加整个火炬接力的共有2,012名火炬手,行程18天。

  第一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2年1月13日至22日在奥地利西部城市因斯布鲁克市举行。该市还曾于1964年和1976年两次举办过冬奥会。(易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