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与体育组织创始人布组当选世奥选手协会主席

  2011-12-20  浏览量:566

  

  据国际体育记者协会消息,世界奥运选手协会全体代表大会12月10日在瑞士洛桑举行。会上,“和平与体育”组织主席和创始人乔伊·布组当选为该组织新任主席,接替美国人理查德·弗斯伯里成为这个领导着10万名奥运选手的国际组织的新领袖。

  在第一轮投票选举中乔伊·布组即获得了多数票提名。他在随后的发言中表示,“体育给了我们很多东西。它在很多方面改变了我们的生活。世界奥运选手协会是一个令人称奇的人才资源库,而这些人才以及他们所具备的经验和天赋还远远没有被开发。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要改变这一现状。”

  事实上,乔伊·布组多年来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他的工作目标就是发动全球奥运冠军和优秀运动员为公众利益服务。2007年,布组创建了“和平与体育”组织——一个总部设在摩纳哥的中立的国际组织,资助人为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该组织的主要成员是60多位被称为“和平冠军”的国际顶级运动员。身为国际现代五项全能联盟秘书长的乔伊·布组曾是一名现代五项运动员,连续参加过四次奥运会(莫斯科1980、洛杉矶1984、汉城1988,巴塞罗那1992),并于1984年获得了一枚奥运会铜牌。

  1987年,乔伊·布组获得了现代五项世界锦标赛冠军。1991年,他创建了法国体育团结协会,并在当地实施一项名为“街头冠军”的计划,借助冠军们榜样的作用,帮助城市周边地区的年轻人通过体育运动更好地融入社会,以此消除部分社会不安定因素。2010年,他被哥斯达黎加和平大学授予名誉博士称号,以表彰他在推动不同文化间的和平与相互理解方面所作出的杰出贡献,以及在此过程中所表现出的国际组织领袖风范。

  2003年至2008年间,乔伊·布组担任世界奥运选手协会执委会委员。同时,他还是摩纳哥阿尔贝二世亲王的顾问。此次当选世界奥运选手协会主席体现了国际体育界对他的认可,同时也是对他长期以来尊崇体育运动价值,本着人道主义精神热情为社会谋福利的最好回报。(易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