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执委会举行 利勒哈默尔获得冬青奥会举办权

  2011-12-9  浏览量:540

    2016年第二届冬季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落户挪威的利勒哈默尔市。这是国际奥委会执委会12月7日宣布的消息。国际奥委会全体委员通过邮寄方式,投票表决,作为唯一的候选城市,曾经在1994年成功举办冬奥会的利勒哈默尔以绝对半数支持票获得当选。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我们很高兴有回到曾经举办过令人难忘的1994年冬奥会的利勒哈默尔,这座城市、该市的政府以及挪威奥委会对为举办奥运会有着极大的热情,也付出了巨大的心血。我们相信,利勒哈默尔四年后将会为年轻的运动员提供非常出色冬季奥运会经历。”

  国际奥委会2011年度最后一次执委会会议于12月7日-8日在瑞士洛桑举行。在7日的第一天会议中,执委会不仅选出了2016年第二届冬青奥会的举办地,而且还听取了国际奥委会各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对2011年度各方面的工作和面临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在8日的会议中,除了继续听取各委员会的工作汇报,主要是听取了有关2012年伦敦奥运会、2014年索契冬奥运会、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2018平昌冬奥会以及2012年因斯布鲁克首届冬青奥会和2014年南京第二届青奥会的筹备工作汇报。

  在7日会后的新闻发布会,国际奥委会发问发言人马克·亚当斯和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贝特·费利就目前媒体与公众普遍关心的国际奥委会3名前员工涉嫌贪污公款、英国奥委会与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之间的争议以及对加纳奥委会的问题等,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记者关于“只有勒哈默尔一家申办2016年第二届冬青奥会,国际奥委会是否对青奥会的前景有些担忧”的问题时,费利表示,2016年冬季青年奥运会申办只有一家申办,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申办程序与截止日期的设定不尽合理,一些条件不错的城市因为正在申办冬季奥运会而错过良机。此外,青奥会毕竟是一个新生事物,相对而言,有待人们去认识她。正是为了帮助有意申办奥运会或者青年奥运会的城市,更好地了解申办奥运会和青奥会的好处是什么;在提出申办之前,每一个城市需要考虑的问题是什么等众多问题,国际奥委会在今年11月初在洛桑举行了首届奥运会申办城市大会。费利表示,目前对申办奥运会和青年奥运会感兴趣的城市还是不少,国际奥委会也非常希望让更多的城市来了解青年奥运会。

  亚当斯和费利均表示,将于2012年1月13日-22日举行的首届因斯布鲁克冬青奥会已经“万事俱备,只待东风” 。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和2014年南京青奥会代表团,参加了本次执委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