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2011年12月2日)

  2011-12-7  浏览量:629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按照上周计划,国际奥委会主席(Jacques Rogge)在莫斯科如期出席了俄罗斯奥委会(俄罗斯联合会)成立100周年庆典。维塔利·斯米尔诺夫(Vitaly Smirnov)、夏米尔·塔尔皮斯切夫(Shamil Tarpischev)和亚历山大·波波夫(Alexander Popov)等众多国际奥委会委员陪同出席了庆祝活动,俄罗斯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Vladimir Putin)也亲自到场祝贺。

  奥委会委员

  雷尼·法塞尔(RenéFasel)代表国际奥委会在日内瓦(瑞士)举行的第31届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大会上发言。他的演讲题目为“青年是非暴力与和平文化、体育、艺术和创造力的强大推动力”阅读新闻稿请访问:www.olympic.org(“新闻”专栏)。

  上周,维塔利·斯米尔诺夫在俄罗斯奥委会成立100周年庆典上被授予俄罗斯奥委会纪念奖章。他还在索契(俄罗斯联合会)举行的欧洲奥委会大会上荣获欧洲奥委会(EOC)奖章。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拳击协会(AIBA)近日在伦敦(英国)举行2011年度颁奖典礼。在国际奥委会委员兼国际拳击协会主席吴经国(Ching-Kuo Wu)的主持下,前来参与奥运测试赛的各国单项体育联合会、裁判、技术人员,以及伦敦奥组委的代表们共同出席了颁奖活动。获奖人员包括:玛格莫达索·梅吉多夫(Magomedrasul Medzhidov,阿塞拜疆)-最佳拳击手、阿瑟·沃伊多夫(Asror Vohidov,塔吉克斯坦)-最佳青年拳击手、季米特里·索斯诺夫斯基(Dmytro Sosnovsky,乌克兰)-最佳教练和迈克尔·格拉格(Michael Gallagher,爱尔兰)-最佳裁判。法国记者阿兰·伦泽菲彻(Alain Lunzenfichter)凭借自身为奥林匹克事业和拳击运动做出的持续贡献被授予特别奖。详情请访问: www.aiba.org。

  国际泳联(FINA)近日发布了2012 FINA/Midea世界跳水系列赛的日程安排。全程比赛共分为四站,将分别在中东、亚洲和中美的四座城市举办。历届奥运会和世锦赛的顶尖选手将齐聚本届比赛。具体赛程安排如下:3月16-17日,迪拜(阿拉伯联合酋长国);3月23-24日,北京(中国);4月13-14日,莫斯科;4月20-21日,蒂华纳(墨西哥)。更多详情请访问:www.fina.org。

  单项联合会冬季项目动态

  11月24日,国际滑雪联合会(FIS)在卢卡(芬兰)启动了“洁净如雪”-滑雪与雪板运动员抵制兴奋剂活动。此项旨在提升人们反兴奋剂意识的活动是由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发起的,希望借此联合各体育组织和机构,共同打造零兴奋剂的纯净体育竞赛环境。FIS与下属运动员委员会联合发起了本次活动。在2011/2012赛季,所有FIS越野世界杯赛的选手们都将穿着胸前印有“纯净如雪”标志的滑雪服。此外,这项活动还将通过多种方式,在FIS世界杯赛的相关活动中广泛推广。详情请访问:www.fis-ski.com。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11月11日,比利时奥委会特为2012奥运会比利时代表队发起了“伦敦之路”活动。该活动目前正在比利时电视台热播。欢迎点击:www.roadtolondon观看。

  11月22日至25日,萨尔瓦多奥林匹克学院在圣米格尔(San Miguel)主办了一期体育管理课程。包括体育教师、教练、学生和运动员在内的20多名学员参与了学习。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奥利匹克运动、运动医学、奥林匹克代表团和财务管理等。详情请访问:www.comiteolimpicoesa.com。

  蒙古奥委会与蒙古体育教育和体育管理局负责人会见了入选明年1月因斯布鲁克青奥会北欧滑雪比赛的丹达·乌苏克巴尔(Dandar Usukhbayar)。奥委会主席扎德苏伦(D. Zagdsuren)、体育教育和体育管理局局长纳仁巴塔尔(Ch. Naranbaatar)及蒙古滑雪联合会秘书长苏仁科霍鲁(D. Surenkhorloo)共同向丹达和他的教练伊齐科霍鲁(Ichinkhorloo)表示了祝贺。因斯布鲁克对蒙古奥委会而言别具意义,因为1964年,蒙古正是在这里首次参加奥运会的。更多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mn。

  瑞典奥委会召集伦敦奥运会代表团成员出席奥林匹克训练营。运动员、教练员、奥委会媒体组和工作组、以及赞助商代表们齐聚斯德哥尔摩郊外的阿兰达机场(Arlanda airport)。英国奥运冠军乔纳森·爱德华兹(Jonathan Edwards)向各位运动员和教练员讲述了自己参加奥运会的体验,赢取奥运金牌的过程和当前在伦敦奥组委参与的各项工作。在训练营活动开始前,瑞典奥委会工作人员和教练员共同参观了伦敦各大场馆,并会见了伦敦奥组委各项赛事的负责人。查阅详情与图片请访问:www.sok.se。

  美属维尔京群岛奥委会近日举行了创建45周年庆典。在宴会中,曾参加2008年奥运会、2010年青奥会和2010中美加勒比奥运会(CAC)的选手们均受到表彰。因北京奥运会成绩优异而受到表彰的运动员包括:单人艇选手托马斯·巴罗斯(Thomas Barrows)、射击选手奈德·格拉德(Ned Gerard)、跑步运动员塔巴瑞·亨利(Tabarie Henry)和琼斯·福莱特(Jones-Ferrette)、游泳选手乔什·拉班(Josh Laban)、拳击选手朱利叶斯·杰克逊 (Julius Jackson)和约翰·杰克逊(John Jackson)。默罕默德·哈利姆(Mohammed Halim)与伊恩·巴罗斯(Ian Barrows)分别凭借在马亚圭斯(波多黎各)中美加勒比奥运会中赢得的银牌和2010青奥会中赢得的金牌受到嘉奖。该国奥委会下属的22个单项体育联合会出席了庆祝宴会。更多详情请访问:www.virginislandsolympics.com。

  奥运会组委会

  里约2016

  11月26日,里约2016残奥会标志在罗德里戈湖(Lagoa Rodrigo de Freitas)揭晓,这片湖域将作为2016奥运会帆船比赛和残奥会皮划艇比赛的举办地。约200,000人参加了此项庆典,并共同见证了一年一度的圣诞树点燃仪式,这也是里约继科帕卡巴纳除夕夜及狂欢节外的第三大年度庆祝活动。这款标志的设计者为塔提尔设计公司,即里约2016指定的奥运会标志设计公司。该公司是经过5个月评选,最终从139个本地公司中脱颖而出的设计机构。详情请访问:www.rio2016.com。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上周在索契举行的全体大会中,欧洲奥委会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希基(Patrick Hickey)亲自为获奖人员颁发了2011年度欧洲奥林匹克荣誉奖,获奖人员包括:奥运会花滑银牌得主阿兰·卡尔麦特(Alain Calmat,法国)、三次奥运会和世锦赛100米与400米跨栏项目奖牌得主大卫·赫默里(David Hemery,英国)和葡萄牙手球联合会主席路易斯·桑托斯(Luis Santos,葡萄牙)。2012年4月12日,欧洲奥委会还将在莫斯科召开特别大会。届时,49个欧洲奥委会将根据国家奥委会协会的相关要求,共同探讨举办欧洲运动会的可行性问题。应以色列奥委会邀请,第41届欧洲奥委会大会将于2012年12月7日至8日在埃拉特(以色列)举行。更多详情请访问:www.eurolympic.org。

  马里总统阿马杜·图马尼·杜尔(Amadou Toumani Touré)热情接见了非洲奥委会协会(ANOCA)代表团一行,代表团成员还在马里首都巴马科出席了第28届非洲奥委会秘书长会议。非洲奥委会协会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拉萨纳·帕兰弗(Lassana Palenfo)向马里总统赠送了专为该组织成立30周年编写的《奥林匹克非洲》一书。详情请登录www.africaolympic.org。

  世界奥运选手协会(WOA)于上周在洛桑奥林匹克博物馆召开了全体大会。代表们选举乔伊·布祖(Jo·l Bouzou)接替迪克·福斯贝里(Dick Fosbury)担任主席职务,福斯贝里仍将保留执委会委员身份。乔伊·布祖曾四次参加奥运会现代五项比赛,并在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夺得银牌。他目前还同时兼任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UIPM)秘书长和体育与和平组织主席职务。新一届执委会成员包括:秘书长安东尼·拉加德·格莱姆(Anthony Ledgard Grimm)、副主席迪阿巴(Dia Ba)和乔治·安卓迪斯(George Andreadis)、财务总监帕特里克·希格里顿(Patrick Singleton)和执委会委员里斯本·波切特(Liston Bochette)、阿尔帕·卡萨博格鲁(Alper Kasapoglu)和考尔·凡·安霍特(Cor van Aanholt)。更多详情请访问:www.woaolympians.com。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宣布将对世界反兴奋剂条例进行修订。修订工作将自11月底启动,共包括三个审议阶段。最终决议将于2013年11月在约翰内斯堡(南非)举行的世界反兴奋剂大会上做出。首轮审议工作将于2012年3月15日结束。WADA还发布了一款名为WADAConnect的在线工具,协助相关各方有效沟通。此外,WADA还发起了2012科研基金项目征集活动。申请项目需在2012年2月17日前提交。详情请访问:www.wada-ama.org。

  据最新消息,国际工人与业余爱好者体育联合会(CSIT)于10月2日至10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了2011年全体大会。来自25个国家的代表们出席了会议。本届会议的主要决议包括:通过哈拉德·鲍尔(Harald Bauer)连任主席的决议,同意启用CSIT新标志。大会还决定在里约举行2013年CSIT世界体育运动会。2013年是CSIT成立100周年,该组织将在创办地比利时举行隆重的庆祝活动。更多详情请访问:www.csit.tv 。

  据国际体育电影和电视联合会(FICTS)最新消息,东帝汶民主共和国已正式成为该组织的第109个会员国。详情请访问:www.sportmoviestv.com。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