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危机迫使马德里削减2020年奥运会申办预算

  2011-12-1  浏览量:521

    与上次申办奥运会相比,西班牙奥委会计划将2020年奥运会的申办预算削减40%。

  西班牙窘困的经济状况已导致失业率攀升至21.5%。西班牙奥委会主席阿莱杭得罗·布兰科()表示,如果第三次申奥能够成功获得夏季奥运会主办权,西班牙经济定将为之一振。

  “我们需要这届奥运会,”布兰科向西班牙媒体表示。“在如此严峻的政治和经济状况下,西班牙需要奥运会这样的大项目。奥运会对许多国家而言都具有重大意义,但对西班牙而言,意义更加重大。“

  周二,市长办公室正式确立了马德里2020申奥小组。该小组将率领马德里与东京、罗马、伊斯坦布尔、多哈、卡塔尔、巴库和阿塞拜疆展开激烈角逐。马德里此前申办2012和2016奥运会均告失败,两届奥运会的主办权分别落入伦敦和里约热内卢囊中。

  尽管西班牙奥委会尚未公布确切数字,但布兰科已表示,此次马德里将在上届申奥预算5040万美元的基础上削减30%-40%,预计将在3020万至3530万之间。布兰科并未透露此项预算在政府和企业间的募集比例问题,而西班牙当前是欧元区债务最为沉重的国家之一,这点着实令人担忧。

  面对持续恶化的欧元区债务危机,迫切需要实现赤字削减目标的西班牙在申奥工作中采取了低调策略。12月22日,持保守政策的新政府即将上任,更多经济紧缩政策和改革举措出台在即。

  布兰科表示,由于申奥所需的基础设施已有80%建设完成,除奥组委的日常运营费用外,申奥工作在2013年前基本不需要任何投入。(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