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2011年11月19日-25日)

  2011-11-29  浏览量:811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于本周出访俄罗斯。11月22日飞抵莫斯科后,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为罗格主席颁发了友谊勋章,随后,两人在国际奥委会委员维塔利·斯米尔诺夫(Vitaly Smirnov)、夏米尔·塔尔皮斯切夫(Shamil Tarpischev)和亚历山大·波波夫(Alexander Popov)的陪同下举行了会谈。

  离开莫斯科后,罗格主席前往索契,于11月23日出席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约瑟夫·希基(Patrick Joseph Hickey)主持的第40届欧洲奥委会全体大会并讲话。

  11月25日,结束对索契沿海地区2014冬奥会设施的考察后,罗格重返莫斯科并出席了俄罗斯奥委会成立100周年庆祝晚会。当天,罗格主席还接受了俄塔社记者及俄罗斯各大平面媒体与数字媒体代表的采访。

  奥委会委员

  克雷格·里迪(Craig Reedie)近日在西苏格兰大学的佩斯利学区接受了该校授予的荣誉博士学位。此项殊荣是对里迪为英国乃至国际体育发展事业做出重大贡献的高度认可。

  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UNFCCC)缔约方大会(COP17)召开前夕,山姆·拉姆萨米(Sam Ramsamy)于11月24日在德班(南非)出席了一个体育、环境与气候变化研讨会。他在会上介绍了国际奥委会的环境管理政策和愿景。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Dmitry Medvedev)为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主席雷尼·法塞尔(RenéFasel)、国际田联(IAAF)主席拉米·迪亚克(Lamine Diack)和国际举重联合会(IWF)主席兼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塔马斯·阿让(Tamás Aján)颁发了友谊勋章,以表彰他们为各自体育项目在俄罗斯的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见上图)罗格主席与他们一道在莫斯科接受了此项殊荣。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国际体操联合会(FIG)与中国体操协会(CGA)签署协议,确定2014年第45届艺术体操世界锦标赛在中国举行。中国体操协会主席罗超逸(Luo Chaoyi)与国际体操联合会秘书长安德列·圭斯布勒(AndréGueisbuhler)于上周在伯明翰(英国)出席第28届蹦床世锦赛时签署了此项协议。本届世锦赛计划于2014年10月3日至12日举行。详情请访问:www.fig-gymnastics.com。

  世界青年柔道锦标赛本月在开普敦(南非)举行,由马吕斯·维泽尔(Marius Vizer)主席率领的国际柔道联合会代表团访问了开普敦最大的城镇马卡萨(Macassar),访问团成员包括:国际柔道联合会秘书长让·卢卡·荣格(Jean-Luc Rougé)、非洲柔道联合会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拉萨纳·帕兰弗(Lassana Palenfo)、国际柔道联合会执委会委员赫迪·杜霍伊布(Hedi Dhouib)和南非柔道协会主席哈舍尔·探巴(Hlasho Temba)。访问期间,南非柔道协会发展总监肯尼·林奎斯特(Kenny Rinquest)在榻榻米上亲自为当地民众举办了一个柔道讲习班。约60名年龄在8至15岁的儿童借此机会了解了柔道运动。据国际柔道联合会主席介绍,该组织将与南非柔道协会联合举办更大规模的团结基金体育推介项目,马卡萨仅是此项系列活动的第一站。随后,联合会还将募集更多的榻榻米和柔道服,用于开展柔道推广项目。该项目不仅将在南非的其它省市广泛开展,还将辐射到其它国家。阅读全文请访问:www.ijf.org。

  作为2007-2012全球计划的重要内容,世界射箭联合会(FITA)于11月18日至20日在洛桑举行了首次管理研讨会。来自30个国家的50多位代表出席了会议,本届研讨会旨在通过分享适合在其他国家推广的成功案例和已落实项目的运营经验,进一步加强世界射箭联合会下属会员协会的合作关系,提升各协会的管理效率。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国际曲棍球联合会(FIH)与世界跆拳道联合会(WTF)等其他体育组织也在会上介绍了自己的经验。本届研讨会同时标志着2012-2017世界射箭联合会全球计划的正式启动。相关新闻稿请参阅www.archery.org。

  11月18日,联合国与国际排球联合会(FIVB)在东京(日本)签署了一份为期2年的合作协议,拟共同推动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的实现,同时在世界范围内借助排球运动为社会带来积极变革。联合国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特别顾问维利·莱姆克(Wilfried Lemke)与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共同签署了此项协议。相关新闻稿请参阅www.fivb.org。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继《亚特兰大日报》、《悉尼日报》、《雅典新闻》和《北京新闻》之后,比利时奥委会也出版了《伦敦新闻》特刊。这份刊物不仅将提供2012年奥委会的综合报道,还将针对比利时代表队的选手们进行专题报道。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be。

  加拿大奥委会宣布设立一个针对教练员的奖励计划,专以奖金形式对奥运会获奖选手的教练们进行奖励。该奖项仅是体现加拿大奥委会高度重视教练工作的众多举措之一,其它类似活动还包括:成立教练员专项工作小组,以更好地开展教练员评估与奖励工作,提升教练员的工作能力;大型运动会奖励计划,即在奥运会和泛美运动会获奖选手受到奥委会表彰后,对其教练员进行相应奖励;此外还将针对明年即将举行的伦敦奥运会设立专项奖励计划。相关新闻稿请参阅www.olympic.ca。

  11月21日,哥斯达黎加奥委会在总部举行了75周年庆典活动。各联合会与体育协会的负责人,以及曾参加1968年墨西哥城奥运会、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的众多运动员出席了庆典。活动期间,奥委会主席亨利·努恩兹(Henry Nú·ez)向首位代表哥斯达黎加参与1936年柏林奥运会的击剑运动员博纳多·德·拉噶迪亚(Bernardo de la Guardia)表示了敬意,拉噶迪亚同时也是哥斯达黎加奥委会首届执委会成员之一,时任执委会主席的是乔坤·利扎诺·伯尼利亚(Joaquin Lizano Bonilla)。了解详情请访问:www.concrc.org。

  法国与德国奥委会第二次联合派遣6名18岁至23岁的法国和德国青少年参与法德联大众联合服务项目。其中的3名法国青少年将前往德国的哥廷根、吕讷堡和汉诺威,参加一系列与健康、体育、教育和体育促进社会融合相关的大众服务活动。而3名德国青少年则将参与巴黎、里昂和凡尔赛的服务项目,具体内容包括:在巴黎开展的体育促进社会融合项目,以及法德联合青年办公室创办50周年活动等。更多详情请访问www.franceolympique.com。

  据蒙古奥委会最新消息,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亚奥理事会(OCA)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兼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张吉龙近日对蒙古奥委会进行了友好访问,并与蒙古奥委会副主席森德·达米因(Tsend Damdin)举行了会晤。双方就两国奥委会间的友好合作,及蒙古足球运动的发展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张吉龙还出席了由国际足联目标项目资助的蒙古五人制室内足球场落成仪式。

  11月17日,葡萄牙奥委会在位于里斯本的奥委会总部举行了创办102周年庆祝活动。出席嘉宾包括:议会事务副部长米格尔·雷瓦斯(Miguel Relvas)、体育与青年部秘书长亚历山大·米斯特(Alexandre Mestre)、葡萄牙体育与青年学院院长奥格斯托·巴格哈(Augusto Baganha)和英国大使吉尔·格拉德(Jill Gallard)。庆祝晚会的高潮是2011年度奥委会颁奖活动,葡萄牙“奥林匹克名人墙”正式揭幕,4位奥运冠军获奖。国际奥委会荣誉委员费尔南多·利马·贝罗(Fernando Lima Bello)将国际奥委会2011“体育与社会责任”奖授予了葡萄牙全国市政协会(ANMP)秘书长阿图尔·林达德(Artur Trindade)。了解详情请访问:www.comiteolimpicoportugal.pt。

  塞尔维亚奥委会主席弗拉德·迪瓦茨(Vlade Divac)与“世代和平”组织主席约旦王子萨拉·奥·费舍尔(Princess Sarah Al-Feisal of Jordan)近日在贝尔格莱德共同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根据此项协议,塞尔维亚奥委会将作为“世代和平”组织的合作伙伴,共同推进相关项目在塞尔维亚及周边地区的实施工作。塞尔维亚青年与体育部部长斯奈扎纳·萨马尔季奇·马科维克(Snezana Samardzic-Markovic)和体育与奥林匹克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塔贾纳·帕斯科(Tatjana Pasic)共同会见了萨拉·奥·费舍尔王子。了解详情请访问:www.oks.org.rs。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本周,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帕特里克·约瑟夫·希基(Patrick Joseph Hickey)担任主席的欧洲奥委会(EOC)在2014年冬奥会主办城市索契召开了第40届全体大会。来自48个奥委会、未来各届奥运会组委会、欧洲青年奥林匹克节组委会和2020年奥运会申办城市的代表们共同出席了会议。会议内容主要包括:2011年的工作总结,伦敦、索契和里约奥组委报告奥运会筹备进展情况,新近当选的平昌奥组委也首次参与了汇报。此外,全体参会代表还共同见证了首届最佳欧洲青年运动员颁奖典礼,该奖项是为纪念波兰奥委会主席兼欧洲奥委会执委会委员皮沃特里·诺洛夫斯基(Piotr Nurowski)而设立的。波兰青年自行车选手托比兹·里斯(Tobiasz Lis)经大会推选获此殊荣。查阅详情及图片请访问:www.eurolympic.org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