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训动员大会举行 伦敦奥运会备战进入冲刺阶段

  2011-11-23  浏览量:526

    今天,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召开备战伦敦奥运会冬训动员大会,总局领导刘鹏、段世杰、杨树安、肖天、蔡振华、吴齐、晓敏出席会议,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局和解放军体育部门主管竞技体育的领导、各奥运项目管理中心领导、项目部负责人和国家队领队、主(总)教练等参加了会议。

  今天距2012年伦敦奥运会还有247天,奥运备战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动员会上,刘鹏局长深入分析了伦敦奥运会面临的形势,经过三年的努力,我们已经具备了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优异成绩的实力和基础。多数项目在2011年度世界大赛上表现稳定,截止11月20日,中国共有17个大项138个小项254人获得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大部分项目参加奥运会资格赛、积分赛、席位赛、达标赛总体进展顺利。与此同时,我们面临的挑战也依然严峻,包括其他国家竞技实力的快速增长,我们一些项目存在的差距和问题,伦敦奥运会客场参赛、项目调整、规则变化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困难。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各国和地区备战组织与保障的力度还将继续强化,运动成绩还会有新的突破和提高,伦敦奥运会的竞争将空前激烈。

  刘鹏局长强调,今年的冬训是伦敦奥运会备战周期的最后一个冬训,是直接决定多年备战工作的努力和积累能否转化为比赛实力的关键阶段,直接决定着能否圆满地完成奥运会参赛任务。在备战的最后阶段,特别是今年冬训中,各项目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把握规律、突破创新,从深入总结经验教训,认真查找问题入手,深化对项目规律的再认识,集中力量,收缩战线,加强保障,突出与强化备战重点,进一步调整完善倒计时备战参赛方案与计划,充分发挥复合型训练管理团队的作用。要结合实战,突出冬训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做好体能储备、伤病的预防和治疗康复工作。组织开展国家队训练管理质量评估、国家队教练员年度业务述职考评,切实提高冬训和最后阶段备战工作的质量和效益。

  刘鹏局长要求,全面按战时状态的要求,做好最后阶段的备战和代表团参赛的组织与保障工作,研究制定伦敦奥运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组团参赛工作方案,尽快向战时管理体制转变。做好奥运会参赛运动员的选拔工作,保证以最佳阵容出征奥运会。继续抓好反兴奋剂和赛风赛纪工作,确保中国运动员干干净净参加伦敦奥运会。切实转变作风,加强服务,充分发挥举国体制优势,做好最后阶段备战和代表团参赛的宣传和保障工作。要把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和励志教育,强化精神、意志、心理和作风和锤炼,作为与技战术训练现等重要的环节来抓,使中国体育代表团成为钢铁之师、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礼仪之师,在伦敦奥运会赛场努力实现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双丰收,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回报人民,回馈社会。

  段世杰副局长主持动员大会,他指出,夺取伦敦奥运会优异成绩是我们由体育大国迈向体育强国的重要实践,经过多年奋斗,我们已经取得了较好的阶段性成果。但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各国备战力度将逐步加大,主要对手的实力和竞技状态将大幅提高,根据以往参加历届奥运会的经验教训,奥运大赛的实战将是十分严酷的,任何侥幸和疏忽将造成历史性遗憾。未来的247天是我们备战奥运的关键阶段,困难依然众多,挑战依然巨大,任务将更加繁重。

  此外,体操中心介绍了国家蹦床队加强团队文化建设和训练管理创新的经验。游泳中心介绍了游泳项目“走出去,请进来”,在训练理念和方法上突破创新的体会和经验。篮球中心介绍了国家男篮复合型训练管理团队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天津市体育局介绍了发挥了举国体制优势,共建国家女子水球队承担备战奥运会任务的做法和经验。他们的做法和经验对于各地方、各项目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进一步提升备战工作的水平有积极地借鉴作用。(完)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