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奥林匹亚到伦敦-为奥林匹克休战暴走4,800公里

  2011-11-18  浏览量:573

    如果你要做一件事来达到宣传奥林匹克休战的目的,你会做什么?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11月15日在其瑞士洛桑总部办公室接见了一位到访客人,此人以一种非同寻常的行动表明了自己与众不同的传播奥林匹克休战理念的坚定决心和非凡毅力。他就是英国政治家迈克尔·贝茨男爵。

  迈克尔·贝茨是英国保守党人士,2008年6月30日获封终身贵族爵位,今年5月26日刚刚过了50岁生日。目前他正按照自己的计划,准备用一年多的时间,从希腊南部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遗址奥林匹亚徒步3,000英里(约4,800公里)到英国伦敦,在沿途所要经过的17个国家宣传奥林匹克休战,提高人们的休战意识,呼吁更多的人支持伦敦奥运会休战。贝茨说,自己并不是一名运动员,甚至身体也不能算最好,但是通过自己的行动,他可以很自豪地问别人,“为了奥林匹克休战,你们都能做些什么?”

  自2011年4月22日从希腊奥林匹斯山出发以来,贝茨已完成了2,000多英里的行程。最近因为摔了一大跤还住进了医院治疗,不过他对自己的身体状况始终保持乐观。他说,“前一阶段我一直感觉不错,只是在翻越阿尔卑斯山时一不留神滑进了一道山沟,造成了一条手臂骨折,肩膀也脱臼了。现在走起路来有点困难,不过没关系,正如大家所说,从瑞士到伦敦一路都是下坡路了!呵呵。”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在评价迈克尔·贝茨的壮举时说,“奥林匹克休战是奥林匹克价值的延伸。迈克尔·贝茨为我们树立了一个好榜样,他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我们,日常生活中也能实现奥林匹克的价值。我们祝贺他已经取得的非凡成就,并祝愿他在今后的旅程中一切顺利!”

  伦敦2012《奥林匹克休战决议》的主题为“通过体育运动和奥林匹克理想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世界”,旨在敦促各国共同支持国际奥委会“通过体育运动促进人类和平与互谅”的理想和努力。自1993年以来,每一届奥运会举行之前,联合国大会都会通过由会员国联署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由伦敦奥运会/残奥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代表英国递交给联合国的伦敦2012《奥林匹克休战决议》目前已经获得了所有193个联合国会员国的批准。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