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称 巴西政局不会影响2016奥运

  2011-11-14  浏览量:535

    尽管巴西政府爆发一系列丑闻,多位高官引咎辞职,且2014年足球世界杯的筹备工作进展迟缓,但一位国际奥委会(IOC)副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表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相关工作不会受到任何影响。

  全球规模最大的两大体育赛事将于两年内相继在南美国家巴西举行。上个月,体育部部长奥兰多·席尔瓦(Orlando Silva)成为年内下台的第6位巴西高官,同时也是第5位因腐败问题落马的政府官员。

  作为政府的指定负责人,席尔瓦担负着为两大体育赛事协调各方投资,开展基础设施升级改造的重任。

  “奥运会的筹备过程出现些波动实属正常,”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表示。

  “(里约)奥组委的工作表现十分出色,巴西新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 Rousseff)上任以来,也对奥运会给予了一如既往的大力支持。新任体育部长(阿尔多·雷贝洛)同样将两大赛事作为首要任务。我认为我们对此无需担心,“巴赫还补充说,世界杯的各项筹备工作同样将惠及两年后举办的奥运会。

  由于比赛场馆和交通设施的建设工程投资巨大却进展缓慢,世界杯赛的筹备工作饱受批评。

  巴赫表示:“关于里约,我们不应误把世界杯面临的种种问题转嫁到奥运会身上。这完全是两码事。”

  独特氛围

  现任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将于2013年卸任,奥运会击剑冠军出身的巴赫被外界普遍视为继任罗格主席的潜在人选。巴赫对伦敦奥运会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称他预计2012年奥运会将拥有一种独特的氛围。

  “从目前的筹备工作来看,伦敦奥运会必将营造出浓郁的奥运氛围。伦敦奥组委及其首席执行官塞巴斯蒂安·科(Seb Coe)一定会将英国特有的奥林匹克和体育传统与青年人的热点和偏好完美结合。各项筹备工作均在预算内如期进展当中,”巴赫介绍说。

  然而,由于国际体育仲裁法院上个月否决了国际奥委会的规定,伦敦奥运会将无法限制因兴奋剂违规行为受到6个月以上处罚的运动员参与比赛。

  这项被称为“奥萨卡规定“的新制度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提出来的,如果国际奥委会进展顺利,该规定有望在2013年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修订版中获得通过。

  “我们将大力推动世界反兴奋剂条例做出相关修订,因为我们希望借此保护那些洁身自好的运动员,维护奥运会的声誉,“巴赫表示。“我们仍将针对该规定与相关人士进行探讨,但预计不会有大的改动。”

  目前,国际奥委会主席的竞选还没有任何正式候选人,但外界普遍认为巴赫是该职位的有力竞争者。 “人们猜测我有可能成为获选人,这是我的荣幸。对于这个两年以后的问题,现在考虑为时尚早,因此我还没有做出决定。”巴赫说。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