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2011年11月5日- 11日)

  2011-11-15  浏览量:540

    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应比利时西佛兰德省伊普尔镇镇长和军人悼念协会(Last Post Association)主席的邀请,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于11月11日出席了在伊普尔镇举行的第一次世界大战悼念日活动。到场嘉宾还包括:国际奥委会副主席兼德国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国际奥委会委员亚当·彭吉利(Adam Pengilly)、比利时奥委会主席皮埃尔·奥利维尔·贝克斯(Pierre-Olivier Beckers)、英国奥委会主席科林·莫尼汉(Colin Moynihan)、法国奥委会副主席安德烈·勒克莱尔(AndréLeclerc)和众多奥运会获奖选手。

  奥委会委员

  理查德·W·庞德(Richard W. Pound)近日即将入驻加拿大体育名人堂,他为加拿大乃至国际奥林匹克和体育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2011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目前正在巴黎(法国)紧张进行中,由塔马斯·阿让(Tamás Aján)领导的国际举重联合会(IWF)在比赛期间发起了“向兴奋剂说不”的活动,活动口号为“提起清白,举起公正”。这是IWF于今年7月加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推广项目后举行的后续活动之一。为了在举重运动员及其训练团队内部大力推广该项目,IWF特指派举重界偶像级人物:三界奥运会冠军兼多届世锦赛冠军获得者皮诺斯·迪马斯(Pyrros Dimas)和奥运会冠军兼多届世锦赛冠军获得者帕维娜·童萨克(Pawina Thongsuk)担任项目大使。世锦赛期间,广大网友可登陆IWF官网参加“向兴奋剂说不”在线测试活动,并了解更多重要讯息,欢迎访问:www.iwf.net。

  据国际橄榄球委员会(IRB)最新消息,大洋洲橄榄球联盟已任命来自斐济的艾利奥娜·库纳图巴(Elenoa Kunatuba)担任首位大洋洲地区女子橄榄球项目拓展专员。国际橄榄球委员会和大洋洲国家奥委会协会(ONOC)将共同担负该岗位所产生的相关费用,这也是两大组织首次在当地设立类似职务。艾利奥娜·库纳图巴在橄榄球界拥有丰富的辅导员、裁判员和教练员经验。她曾经担任斐济女子国家队教练职务,近期还曾执教印度女子国家队。新闻稿详情请参阅www.irb.com。

  自2013年起,ISAF帆船世界杯赛将在6大赛区分别举行,国际帆船联合会(ISAF)近日率先发布了其中的2大赛区。入选的两个赛区分别为:法国的赫尔斯(Hyères)(2013-2014)和西班牙的帕尔马·德·马略卡(Palma de Majorca) (2013-2014)。位于亚洲、非洲/中东、美洲和大洋洲的4大赛区将随后陆续发布。详情请访问www.isaf.org。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阿尔巴尼亚奥委会近日在地拉那(Tirana)郊区法克(Farke)主办了一项“体育促发展”活动。该项目由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阿尔巴尼亚分会联合主办,三天内共吸引了450名各阶层的学生参加。负责主办该活动的校方领导和教师团队也参与了进来。该项目不仅包括丰富多彩的体育比赛(排球、篮球、足球、体操和田径),而且还包括与伦敦奥运会和新加坡青奥会相关的教育与艺术活动。所有参与者均获得了活动参与证书。出席活动的领导人包括:阿尔巴尼亚奥委会秘书长、执委会委员及法克自治区主席等。更多详情请访问www.nocalbania.org.al/。

  奥地利奥委会将2011年度国际奥委会体育与社会责任奖授予了前高山滑雪运动员兼KADA运动员职业协会创始人罗斯维萨·斯塔德勒博(Roswitha Stadlober)。该协会的主要职责是帮助奥地利运动员在职业生涯期间便确定未来的职业规划,以便退役后更好地融入工作和生活。在维也纳举行的“体育日”活动中,奥地利奥委会主席卡尔·斯托斯(Karl Stoss)亲自为罗斯维萨·斯塔德勒博颁发了奖杯。更多详情请访问 www.olympia.at。

  据比利时奥委会最新消息,布鲁塞尔于10月13日至14日期间主办了ENGSO(欧洲非政府体育组织)论坛活动。该组织在欧洲体育界扮演着重要角色,始终致力于在现代社会中为体育事业寻求一个合理的未来。第14届论坛的主要议题包括:体育事业中的志愿者精神(与欧洲志愿者年相呼应)、体育与就业和体育有利健康等。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be。

  美国拳击手乔·弗雷泽(Joe Frazier)本周在费城(美国)逝世,享年67岁。弗雷泽曾于1964年获得东京奥运会冠军,并在1970至1973年间一直保持世界冠军称号。在拳击史上,弗雷泽的名字将始终与他的劲敌拳王阿里联系在一起。1971年3月8日,弗雷泽曾在麦迪逊花园广场与拳王阿里展开“世纪之战”并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但在随后进行的两次交锋中都败下阵来。了解详情请访问:www.teamusa.org。

  11月3日,法国奥委会热情迎接了秘鲁代表团的到访,代表团成员包括:奥委会主席何塞·奎万斯·冈萨雷斯(JoséQui·ones González)和新任秘鲁驻法国大使克里斯蒂娜·维丽塔·拉伯莱克斯(Cristina Velita de Laboureix)。奥委会秘书长让·皮埃尔·蒙金(Jean-Pierre Mougin)和奥委会国际关系部部长奥利弗·兰格利特(Olivier Lenglet)召开工作会议,两人探讨的主要议题为:即将设立的“皮埃尔·顾拜旦奖”。该奖项计划每年在秘鲁奥委会大会上颁发一次,奖励那些在秘鲁传播奥林匹克价值观的个人或项目。两国奥委会还就双方在专业体育运动、文化与教育及大众体育运动领域建立长期合作关系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两国奥委会主席举行会议期间,秘鲁奥委会主席还为法国奥委会主席丹尼斯·马赛利亚(Denis Masseglia)颁发了秘鲁奥委会奖牌。详情请访问:www.franceolympique.com。

  据匈牙利奥委会最新消息,布达佩斯于10月20日至21日举行了一个名为“品牌节”的大型欧洲品牌战略峰会。2011年度的峰会主题为“承诺”。大会发言嘉宾包括:国际奥委会电视与营销服务经理丹妮拉·尼格莱达(Daniela Negreda)和匈牙利奥委会营销与传播总监伊迪科·米霍克(IldikóMihók)等,演讲主题涉及:奥运标志的保护、奥林匹克运动、奥运会赞助与营销等。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hun.org。

  蒙古奥委会主席扎德苏伦(Demchigjav Zagdsuren)近日为乌兰巴托市市长穆克巴伊尔(G. Munkhbayar)颁发了代表蒙古奥委会最高荣誉的奥林匹克金星奖,以表彰他为发展体育事业和奥林匹克主义做出的重大贡献。在穆克巴伊尔市长做出的诸多成绩中,为中学修建体育设施是最为典型的一项,该项目共为蒙古中学修建了60处室外体育场和3座室内场馆。

  在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9个月之际,乌兹别克奥委会发布了由鸿星尔克集团(ERKE Group Company)设计生产的奥运代表队队服。队服发布会在奥林匹克荣耀体育场举行。队服颜色主要采用了该国国旗的颜色。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uz。

  据最新消息,为在全国范围内加大奥林匹克主义的宣传力度,由普多伊·纳贝德(Poutoyi Nabede)主席领导的多哥奥委会在帕利梅(Kpalimé)举行了一次环境研讨会。研讨会的主题为“体育与环境”。这也为该国奥委会体育与环境委员会在主席卢克·科阿斯·多芬提恩(Luc Kouassi Dofontien)领导下开展的全国性宣传活动拉开了序幕。在另一项清洁市容活动中,许多运动员亲自扫除市体育场周边塑料袋和各类垃圾,参与到下水道清理活动中来。在奥林匹克团结基金和当地赞助商的大力支持下,类似研讨会还将于2012年在多哥各地举行。

  奥运会组委会

  伦敦2012

  在8000名火炬手的共同参与下,2012奥林匹克圣火将传遍英国各地名胜古迹,包括:苏格兰的尼斯湖、威尔士的斯诺登和巨石阵。伦敦奥组委(LOCOG)还发布了明年火炬传递活动将途经的1018个城市和乡镇。为期70天的火炬接力活动由可口可乐、劳埃德和三星公司联合赞助,计划于2012年5月19日在英国著名景点天涯海角(Land’s End)启动。抵达伦敦前,奥运圣火将在英国各地经历约8000英里的传递之旅。2012年7月27日,奥运圣火将沿泰晤士河进行传递,随后进入开幕式举办地奥林匹克主体育场。更多详情请访问:www.london2012.com。

  里约2016

  里约2016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Rio 2016)已指定里约2016庆典集团全权负责2016年奥运会现场庆典和大型活动的执行和制作工作。该集团由意大利知名大型活动、广告和电视电影制作集团与巴西大型活动执行与制片企业SRCOM公司联合组建。核心团队成员包括:庆典大师里克·伯奇(Ric Birch)、巴西最知名的摄像师阿贝尔·格姆斯(Abel Gomes)和曾经设计并执导2006年都灵奥运会开闭幕式的马可·百利奇(Marco Balich)。

  由国际奥委会2016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纳瓦尔·埃尔·穆塔瓦基尔(Nawal El Moutawakel)率领的国际奥委会代表团出席了巴西库里蒂巴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第二站启用仪式。里约市市长爱德华·佩斯(Eduardo Paes)亲自为该站点揭幕,到场嘉宾还包括:里约2016奥组委主席卡洛斯·亚瑟·努兹曼(Carlos Arthur Nuzman)和总干事莱昂纳多·格瑞纳(Leonardo Gryner)。此次是国际奥委会代表团对里约进行的第4次项目考察。了解详情请访问:www.rio2016.com。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11月5日至8日,作为奥林匹克价值观教育项目(OVEP)的重要内容之一,国际皮埃尔顾拜旦委员会(CIPC)与国际奥委会国际合作与发展部联合为老师们举行了一场研讨会,地点位于法国巴黎附近的顾拜旦基金会所在地圣雷米彻莱赛斯(St Rémy les Chevreuses)。(张秀萍)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