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3联合国成员国签署2012《奥林匹克休战决议》

  2011-10-24  浏览量:427

  

  据国际奥委会10月17日消息,联合国大会当天呼吁全球所有国家和地区遵守源自古希腊的“神圣休战”(Olympic Truce)传统,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休战,为国际和平作出各自的努力。

  题为“通过体育运动和奥林匹克理想建设一个和平和更加美好的世界”的联合国《奥林匹克休战决议》同时还敦促各国支持国际奥委会通过体育促进和平和人类之间的相互了解。自1993年以来,每一届奥运会举行之前,联合国大会都会通过由会员国联署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

  正如国际奥委会驻联合国永久观察员马里奥·佩斯坎特所说,“奥林匹克休战对人类来说仅仅是迈出了一小步,提升到人性的高度上来说却是迈出了一大步。”

  他还列举了历史上通过体育解决争端的著名事例,如70年代的“中美乒乓外交”、朝韩派出联合代表团出席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等等。

  伦敦奥运会组委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代表英国向联合国大会正式提交了《奥林匹克休战决议》,称伦敦奥组委和英国拥护奥林匹克休战理念,并以此作为一种奥林匹克教育工具,向全英国的大中小学校广泛宣传奥林匹克休战的积极意义,同时也教育青年一代积极发现奥林匹克运动的价值、在这个充满挑战的时代通过体育运动学会相互尊重和重视友谊。

  联合国决议还重申了授予国际奥委会永久联合国观察员身份的决定,称赞2010年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年奥运会获得了成功,并支持将于2012年1月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的首届冬季青年奥运会。

  所有193个联合国成员国签署了此项决议。

  另外,国际奥林匹克休战中心也于10月17日宣布,正式开通一个全新的奥林匹克休战网站和论坛www.olympictruce.org,他们的口号是:“想像和平”。

  【注:奥林匹克休战是国际奥委会根据古希腊共和国奥运会神圣休战的做法所设计的一项国际和平活动。在古代希腊,每当举行奥运会期间,各交战城邦之间必须停战,以便各地的运动员和观众可以安全地前去参加和观看比赛,违反者将被禁止参加以后的奥运会。1993年10月25日,一只洁白的鸽子携着象征和平的五环和带给人们希望的奥林匹克圣火,出现在纽约联合国大会的屏幕上。这一天,联合国举行第48届大会第36次全体会议。全体代表一致通过了由国际奥委会倡议、奥林匹克运动全体成员签署的“奥林匹克休战”提案,即在奥运会期间和奥运会前后各一周,像古希腊人一样,各成员国放下武器,停止战争行动,让全世界人民在和平的气氛中,欢度四年一度的奥林匹克节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