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残奥会奖牌在文化奥林匹亚新建展台前发布

  2011-9-23  浏览量:724

  

距离结束残奥会门票订购服务仅有1周时间,2012年伦敦残奥会奖牌发布。

  华奥星空讯:伦敦2012奥组委报道: 2012年伦敦奥运会计划颁发的残奥奖牌数约为2100多枚。

  发布仪式在英国博物馆为文化奥林匹亚项目新建的展台前举行,公众将在这里率先目睹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的风采。

  残奥会奖牌是由专业珠宝设计师兼伦敦中央圣马丁学院艺术与设计系高级讲师张翠莲(Lin Cheung)设计,在英国制造的。

  奖牌的设计灵感源于优秀残奥运动员身上所展现的耐力、专注及其取得的杰出成就,不仅揭示出奥运会的核心价值观、信仰和精神,而且凭借着优美丰富的图案、精致的做工和优良的材质,令人爱不释手。

  奖牌的正面以特写形式,描绘出希腊胜利女神舒展的翅膀。该图案预示着展翅高飞、力量与光明,也借此比喻残奥会精神。

  奖牌背面采用的是从帕奥涅斯雕塑的女神原始塑像心脏部分直接拓印下来的纹理,象征着包容与团结。这座希腊胜利女神像一直由大英博物馆收藏。

  伦敦2012奥组委(LOCOG)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 Coe)表示:“全世界数千名残奥运动员正在日夜盼望着残奥会的到来,盼望着在一场令人惊叹的体育盛会中展现风采。我相信,残奥奖牌的设计必将为所有残奥选手带来无穷的动力。”

  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将于今日在大英博物馆文化奥林匹亚展台内免费向公众展出。伦敦2012赞助商兼奖牌金属供应商力拓集团为此次名为“从矿山到奖牌:伦敦2012奥运会和残奥会奖牌”的展览提供了大力支持,为观展人士详细讲述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及残奥会奖牌的整个设计和制作过程。

  张翠莲表示:“一想到各国残奥运动的精英选手将在明年举办的2012年残奥会上,佩戴我设计的奖牌庆祝自己取得的佳绩便令我感到兴奋不已。我希望这枚奖牌将作为个人杰出成就的象征,为所有选手所喜爱和珍惜。”

  奖牌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位于威尔士南部兰特里森特的皇家铸币厂总部投入生产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