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静海萨马兰奇纪念馆将于2013年开馆

  2011-9-22  浏览量:888

    9月20日下午,国际奥委会前主席萨马兰奇的儿子萨马兰奇·萨利萨奇在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联合会主席吴经国先生的陪同下,参观了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并考察了即将建设的萨马兰奇纪念馆场地。

  在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一场“纪念萨马兰奇”的主题展览正在进行,当看到父亲的一张张珍贵图片和一件件藏品,小萨马兰奇和家人非常感动,不时地对照片中的场景进行回顾和交流。萨翁的外孙女还在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上自己与外公的照片前合影留念。看到眼前的一件件藏品,小萨马兰奇说:“我非常的感动,感谢天津人民和吴经国先生对萨马兰奇先生的热爱和对奥林匹克事业的支持。”

  随后,小萨马兰奇前往静海即将兴建的萨马兰奇纪念馆场地考察。吴经国向记者表示,萨马兰奇先生对中国有很深感情,所以我们决定把他的纪念馆设立在天津,纪念馆将更好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展现萨马兰奇先生的历史功绩。

  萨马兰奇纪念馆占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由吴经国先生提供纪念馆展品。项目将于2013年4月21日萨马兰奇先生逝世三周年纪念日正式开馆。届时,纪念馆将对萨马兰奇先生一生收藏的书籍、纪念品、收藏品、生前用品等约16000件展品进行全景展示。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