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举行专家会议 旨在改善青少年健康

  2011-9-14  浏览量:557

    据国际奥委会消息: 全球知名医学专家、运动生理学家、流行病学家和政策制定专家于2011年1月在洛桑召开会议,并取得丰硕成果。由阿尔内·永奎斯特(Arne Ljungqvist)教授领导的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基于此次会议取得的明确成果,发布了一份名为“通过体力劳动与体育运动改善青少年健康状况”的共识声明。

  这份宝贵文件明确指出了缺乏运动给身体健康带来的不良后果;同时将体育参与程度与辍学列为两大决定性因素,并就试行解决方案与全球合作伙伴关系的确立提供了建议。此次学术活动的最终目的是要改善全世界青少年的健康状况,从而降低非传染性疾病导致的发病率和死亡率。

  防治非传染性疾病

  肥胖和缺乏体力劳动是导致非传染性疾病的两大诱因,此类疾病包括:心脏病、糖尿病和骨质疏松症等。每年至少有260万人死于超重或肥胖,其中也包括儿童。据估计,仅2005年便有至少2000万5岁以下儿童存在超重问题。儿童肥胖症将大大增加成年期早亡或残疾的几率,而体力劳动和体育运动对于遏制这一危险趋势具有重要作用。目前,该问题已受到联合国(UN)的高度关注,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也将于9月19日在纽约举行的专项峰会上,面向全体参会代表强调这一问题。

  会议详情

  一场名为“通过体力劳动与体育运动改善青少年健康状况”的会议于2011年1月在洛桑举行,阿尔内·永奎斯特教授主持大会,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运动会工作组成员马戈·蒙乔伊(Margo Mountjoy M.D)负责会议协调工作。来自世界各地的知名运动生理学家、流行病学家和政策制定专家作为项目顾问出席会议,审议了相关学术文件,并就如何推广体育健身活动、防治由缺乏运动引发的非传染性疾病提出建议。

  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的职责

  自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于1999年成立以来,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的职责便由此前在体育界开展反兴奋剂活动调整为通过参与体育运动,提升大众健康水平。 (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