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宣布成立APB职业拳击联赛声明

  2011-8-2  浏览量:648

  

  声明发表地点:哈萨克阿斯坦纳

  声明文如下:

  各会员国拳击协会、全球拳击界人士、各位女士、各位先生:

  本人今日将就国际拳击总会与拳击运动的未来做出历史性的宣布,希望能为众多拳击运动员燃起更多的热情与梦想。

  国际拳击总会在2007年芝加哥举行的临时会员大会上,设定一项使命,要让国际拳击总会成为全球各类拳击组织的最高领导机构。之后国际拳击总会即戮力于实现各项改革计划与长期的目标,包括WSB世界拳击联赛(World Series of Boxing)的成立。

  WSB的顺利发展让我们相信,拳击可以成为备受全球尊重与认同的运动。虽然在目前竞争激烈的市场中成立全球性的团队拳赛绝非易事,但第一季的WSB赛事确已展现出傲人的成绩。

  今日国际拳总执行委员会一致通过一项创举,就是成立国际拳总职业拳击计划(AIBA Professional Boxing, APB),该计划主要理由如下: • 要让国际拳总成为拳击运动员(包括业余与职业)生涯的最高负责机构,让所有的拳击运动员有更好的拳击环境、稳定的经济条件,并拥有更多的机会创造佳绩成为后辈的典范。

  • 国际拳击总会透过APB的计划获得的收益用以支持各国拳协与基层拳击运动,包括俱乐部在内。

  • 本人决定承担管理所有拳击运动的责任,以透明、普及与贡献社会等途径改变拳击的形象与名声。

  • 在国际拳击总会之下成立职业拳击,能让国际拳总,而非其它组织,成为实质且受人敬重的拳击运动领导者。

  获得通过的APB两大核心计划为个人排名赛(Individual Ranking Competition)与世界职业拳赛(Worldwide Competition)。

  在个人职业拳击排名赛方面,所有的职业拳击运动员代表所属国家在不同层级上竞赛,但着重于个人的排名。此项计划在APB成立后立即启动。

  世界职业拳赛为全球性赛事,各国拳协可派其职业拳击运动员代表国家参赛。此项计划将在APB成立后数年启动。

  APB将分为三个层级:

  世界级职业拳击排名赛

  大洲级职业拳击排名赛

  国家级职业拳击排名赛

  世界级职业拳击排名赛系各个量级的前20名选手,排名赛每场10回合,冠军赛每场12回合。

  大洲级职业拳击排名赛为各个量级排名21-50的选手,排名赛每场8回合,冠军赛每场12回合。

  国家级职业拳击排名赛则为排名51以后的选手,排名赛每场6回合,冠军赛每场10回合。

  随着APB职业拳击赛的成立,拳击项目的技术与竞赛规则亦须改变。换言之,我们计划在业余拳击成年组、WSB与APB的竞赛中,选手均不戴头盔。但女子、青年与青少年组仍须戴头盔。

   至于计分系统,从2013年春季的第一季APB职业拳击赛开始,国际拳总业余与职业拳赛均将使用WSB现行之计分系统。

   我们将对有意从事职业拳击、目前在国际拳总注册(AOB)、而且年龄在19-40的拳击手进行招募。此外,为了能拥有全球最好的选手进行排名赛,APB的第一赛季,将在特定的条件下接受目前的职业选手加入,但仅在这一季实施。

   此外更重要的是,APB职业拳击运动员在特定条件下将可参加奥运,此项计划预于2016年里约奥运会开始。

   国际拳总的AOB、WSB与APB的选手均将透过我们的各会员国拳击协会遴选。换言之,即使成为APB拳手,仍须保留在各国拳击协会注册。

   国际拳总计划以伦敦奥运前一年的时间,选出最优秀的业余选手纳入职业拳击。

   在进行这项规模庞大的计划之时,国际拳总须维持稳健的财务以维持AOB、WSB与APB三项核心计划之所需。

   因此国际拳总成立自己的拳击营销组织(Boxing Marketing Arm,BMA)。BMA为未来APB赛事的主办单位,为职业拳击运动员进行营销的主要负责单位。

   此外,BMA亦为AOB、WSB与APB三大组织商业权利的权责机构,负责营销与收益。国际拳总已准备充裕基金供APB与BMA运作。

   APB计划在初期与具有强烈意愿,并决心让拳击在国际体坛与奥林匹克活动中享有更高地位的国家拳击协会共同合作。故国际拳总将以年度为单位,采循序渐进与稳定发展,而非急就躁进的方式朝向目标迈进。

   由于今年国际拳总执行委员会通过后,我们将会完成APB与BMA的营运计划,并开始在国际拳击总会内部建构APB职业拳击的组织。

   2012年APB与BMA将从业余拳击与目前的职业拳击中签下最优秀的选手,并登记注册。

   2013年初,APB职业拳击赛事开始进行。

   请各位支持与参与,信任本人与执委会委员,相信这些努力是为了提供拳击后辈一个长远与明亮的希望和梦想。

   本人深信APB职业拳击将能让未来的WSB世界拳击联赛更加成功,更相信APB能让各国的拳击计划获得更多的支持与协助。

   谢谢各位,并诚挚的请求各位对国际拳击总会及拳击运动的全力参与及耐心支持。

   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继去年成功推出WSB世界拳击联赛后,又积极推动全面性的APB职业拳击联赛,8月1日交付执委会在哈萨克阿斯塔纳举行的会上表决通过,国际拳击总会将全面推动职业拳击。

   吴经国主席表示:这是国际拳击总会改革的既定方针,将逐步领导全球各拳击组织。因为WSB世界拳击联赛非常成功,观赏性极高,市场反应良好,已获全世界认可。

   国际拳击总会的职业拳击APB成立主要宗旨是打造该总会成为拳击运动的绝对领导者,为业余拳击运动员和其职业生涯提供更多发展机会,并在拳击生涯中有更稳定的收入。

   国际拳击总会为因应全面推广职业拳击,将修改所有比赛的技术规则,其中最主要的是男子业余拳击世界锦标赛、奥运会拳击赛、WSB世界拳击联赛和APB职业拳击比赛取消拳击运动的头盔,还拳击原来面目。但女子拳击和男子青少年拳击仍保留头盔。

   APB职业拳击从2013年开赛,届时国际拳击总会所举办各项业余和职业拳击赛均将采用WSB世界拳击联赛计分规则,即每场比赛有3位计分裁判,每回合满分10分累计相加,取消目前采用电子计分点数相加的规则。

  吴经国主席强调,所有参加APB职业拳击比赛的拳击运动员在一定的条件下,都将允许参加奥运会,使APB职业拳击运动员可以参加2016年奥运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