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2011年8月7日-12日)

  2011-8-18  浏览量:554

    国际奥委会活动

  秘鲁籍国际奥委会委员伊万·迪博斯(Iván Dibós)荣获法国荣誉军团勋章。法国驻利马大使瑟塞尔·穆顿·布雷迪·德·波佐·迪·博尔戈(Cécile Mouton-Brady de Pozzo Di Borgo)代表法国总统尼古拉斯·萨科奇(Nicolas Sarkozy)将法国最高荣誉授予了迪博斯。秘鲁副总统路易斯·詹彼得里(Luis Giampietri)与秘鲁奥委会执委会委员们共同出席了在法国大使馆举行的颁奖典礼。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单项联合会夏季项目动态

  据国际击剑联合会(FIE)最新消息,FIE执委会已正式通过奥林匹克运动医疗法案。FIE医疗委员会今后将与各国联合会协力推广实施该法案。

  据国际体操联合会(FIG)最新消息,第2届中美洲艺术体操锦标赛于上周末在巴拿马市举行,来自中美洲的新老体操选手们参与了此项洲际冠军的角逐。除来自哥斯达黎加、萨尔瓦多、危地马拉、尼加拉瓜和巴拿马的参赛运动员外,邻国哥伦比亚派出的2008年奥运会选手纳塔莉·桑切斯(Nathalia Sanchez)也作为特邀运动员参与了比赛。详情请访问:www.fig-gymnastics.com。

  据国际泳联(FINA)透露,上海第14届FINA世界游泳锦标赛举行期间,国际泳联副主席比尔·马特森(Bill Matson)因手术医治无效身亡。比尔·马特森自1996年起担任国际泳联管理局委员,2005起就任国际泳联副主席。更多详情请访问:www.fina.org。

  国际网球联合会(ITF)新近发布了一个科学与医疗网站,旨在为运动员提供科学建议,帮助他们尽可能地合理参与网球运动,降低伤病风险,同时争取最好成绩。您可通过www.itftennis.com/scienceandmedicine访问该站点,获取伤病防治、健康、训练、营养、心理和装备等方面的相关信息。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蒙古奥委会主席扎德苏伦(Demchigjav Zagdsuren) 近日在位于乌兰巴托的奥林匹克大厦内会见了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UIPM)主席克劳斯·斯科曼(Klaus Schormann)。本届现代五项世界杯赛于2011年5月在中国四川举行期间,蒙古正式成为UIPM的最新成员,此次双方就现代五项运动在蒙古的发展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更多信息请关注:www.olympic.mn。

  奥运会组委会

  伦敦2012

  奥运代表团团长研讨会于本周在伦敦举行。通过本次会议,各国代表团团长详细了解了各大比赛场馆、城市布局、交通设施,以及奥运会举行期间,伦敦2012奥组委对各国运动员及随队官员的所有具体安排。

  上周,伦敦2012筹备工作又进入了另一个关键阶段,多项国际重大赛事分别在铁人三项、赛艇和帆船场馆内举行。世界顶级铁人三项选手齐聚伦敦海德公园,参与了ITU世锦赛伦敦站的比赛,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则被安排在伊顿公学内的多尼湖举行。此外,在韦茅斯和波特兰港举行的2011年韦茅斯与波特兰国际帆船赛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的选手纷纷参与,这里还将成为明年奥运会帆船赛事的举办场地。

  经过最后一轮融资,致力于展现残疾人和失聪人士艺术与文化天赋的文化奥林匹亚项目“无极限”已获得700,000英镑的资金支持。所获资金分别来自伦敦2012文化奥林匹亚、英格兰艺术委员会、英国艺术委员会和英国文化协会等机构的赞助与支持。

  更多详情请访问:www.london2012.com。

  里约2016

  为里约2016兴建的首座奥运场馆已建成完工。8月5日,里约2016奥组委在庆祝里约奥运会倒计时5周年时,充分展示了奥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取得的积极进展,以及里约市全力以赴筹备2016年奥运会的激情与决心。

  在里约市政厅举行庆祝活动时,里约2016奥组委主席兼国际奥委会委员卡洛斯·亚瑟·努兹曼(Carlos Arthur Nuzman)面向各位与会嘉宾宣读了一份奥运会筹备进展报告,详细介绍了奥运会筹备工作已取得的显著成绩,其中包括:马拉卡纳体育场和山姆波卓莫体育场的翻新改造工程,还有已惠及18个社区30多万人口的治安改善成果等。

  了解更多详情请访问:www.rio2016.com。(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