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2016运动员公园揭幕 提前五年营造奥运气氛

  2011-8-9  浏览量:562

  

里约2016主席努兹曼与艺术体操小队员在公园揭幕仪式上

  华奥星空讯 据里约奥组委8月7日消息,当地时间8月6日,在纪念里约2016年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周年之际,里约2016运动员公园正式与公众见面了。参加公园揭幕仪式的有正在参加社区体育活动的100名少年儿童,以及巴西2005年世界跆拳道冠军、北京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娜塔莉娅·法拉维格娜和2007年世界柔道锦标赛季军加布里埃尔·史利特勒等。

  运动员公园位于里约巴哈地区,距离里约奥运村和残奥村仅300米,是里约2016年奥运会的第一个新建奥运场馆。整个公园占地12.3万平方米,由里约市政府出资4,400万巴西里亚尔(约合1,800万美元)建成。2016年奥运会期间,这里将成为一个仅对参赛选手开放的娱乐和休闲场所。

  根据组委会计划,从今年9月份开始直至2016年奥运会召开前的五年内,这里将举行一系列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包括传统的里约摇滚音乐节,今年将是第4届,已计划2013年和2015年还将在这里举行第5届和第6届。另外,除了可以在此举行大型公共活动之外,里约市民参加文娱活动也有了一个新的去处。

  参加揭幕仪式的除了里约2016奥组委主席卡洛斯·亚瑟·努兹曼外,还有奥林匹克公共管理局主席马希欧·福特、巴西外交部部长安东尼奥·帕特里奥塔、里约热内卢市市长埃杜尔多·帕耶斯和里约热内卢州体育休闲秘书马西亚·林斯等。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说,“运动员公园为前来参加奥运会的选手们提供了一片可以在比赛前后休闲和放松的区域,这对他们来说是很重要的。明年奥运会时,我们将在伦敦奥运村内的运动员中进行一项调查,听听他们对我们这个运动员公园有什么特别的设想和期待。”

  里约市长帕耶斯则强调,“公园的建成有力地证明了里约热内卢的城市改造在举行奥运会之前五年就已经开始收到了成效。奥运会最重要的部分是它所能给主办城市留下的遗产,而今天,虽然距离里约2016开幕还有五年的时间,我们已经看到这个城市有了一个新的公共娱乐区域。”

  用奥林匹克公共管理局主席福特的话说,作为里约2016的首个奥运场馆,运动员公园的落成是奥运筹备过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这表明我们的工作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他说。

  巴西跆拳道世界冠军法拉维格娜则表示,“运动员公园的顺利完工为里约增添了一种奥运气氛。早在奥运会开幕之前就能让人们感受到奥运会的气氛真是太好了。”(易雯)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