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2011年7月23日-29日)

  2011-8-2  浏览量:587

    国际奥委会主席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于7月26日抵达英国首都伦敦,出席2012年伦敦奥运会倒计时庆祝活动。

  罗格主席会见了塞巴斯蒂安·科(Lord Coe)等伦敦奥组委成员,并在其陪同下前往奥林匹克公园,参观了新落成的水上运动中心。周三晚,罗格主席在特拉法加广场出席了倒计时1周年庆典,数千名奥运支持者参与活动,奥运会奖牌也在现场正式发布。在英国安妮公主(HRH The Princess Royal)、英国首相大卫·卡梅伦(David Cameron)、伦敦市市长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克雷格·里迪爵士(Craig Reedie)、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亚当·彭吉利(Adam Pengilly)、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丹尼斯·奥斯瓦尔德(Denis Oswald)、英国奥林匹克协会主席科林·莫尼汉(Lord Moynihan)和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的见证下,罗格主席正式邀请全球运动员共赴伦敦奥运会。

  由扎哈·哈迪德设计的水上运动中心正式对外开放,这也意味着伦敦奥林匹克公园内的6座永久性奥运场馆全部竣工。奥林匹克体育场、自行车馆、手球场和篮球场已于今年早些时候完工。为期5年的奥林匹克公园建设工程不仅在预算内如期竣工,更为伦敦东部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罗格主席指出,奥运会已迈入倒计时阶段,人们的奥运梦想也日益临近,伦敦奥组委的各项筹备工作取得了巨大进展,他特此向全体工作人员表示祝贺。

  奥委会委员

  7月28日,国际奥委会委员安妮公主(Her Royal Highness The Princess Royal)亲自为梅德韦公园体育中心重张开业揭幕。为迎接2011年欧洲现代五项锦标赛的举行,体育中心耗资数百万英镑进行了翻新重建。本届欧锦赛同时是2012年奥运会的入选资格赛,成绩排名前8位的选手将直接入选奥运会比赛。经过重建,梅德韦公园在承办现代五项比赛时,可实现全部5个项目在同一场地举行。此外,这里还将成为2012年世界杯的赛场。

  其它新闻

  第14届国际奥委会世界大众体育代表大会的参会申请工作已进入最后阶段。大会计划于9月20日至23日在北京举行,从事相关工作的专家学者及从业人员将齐聚一堂,共同分享自己在大众体育推广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世界群众体育大会每两年举行一次,是受到奥运大家庭、各领域非盈利性组织、研究人员、政府和联合国组织共同关注的重要活动。本届大会的研讨重点是大众体育的实际落实工作。出席大会并发表讲话的全球各界知名嘉宾包括: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国际奥委会大众体育委员会主席山姆·拉姆萨米(Sam Ramsamy)、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主席阿尔内·永奎斯特(Arne Ljungqvist)、总部位于英国的国际激励基金主席基思·米尔斯(Keith Mills)、北京奥运城市发展协会主席刘淇(Liu Qi)、世界卫生组织代表蒂莫西·阿姆斯特朗(Timothy Armstrong)和奥运会奖牌得主保罗·泰基特(Paul Tergat)。参会申请的最终截止日期为8月15日,您可通过如下网址预留席位:www.sportforall2011.org/cn/enindex.jsp

  伦敦2012国际激励体育遗产计划已实现在全世界范围内惠及1200万儿童和青少年的目标。该计划目前正在全球17个国家,特别是发展中国家展开。本项活动旨在通过健身、运动和游戏形式,帮助千千万万运动能力高低不一的儿童丰富生活。在当地社区、教师、教练员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活动显著改善了儿童的生活状态,使他们拥有了参与运动和游戏的机会。通过体育运动,青少年学会了如何成为领导者及积极正面的社会榜样,并激励和带动身边的同龄人。学校同样是国际激励计划密不可分的合作伙伴,老师、儿童和青少年通过此项活动,创造并分享了在教室和社区内上体育课、开展健身运动和游戏的新方法,同时学习并了解他人的文化、经验和国际发展事宜。目前,英国已有200多所学校通过国际激励计划与国外学校建立了友好往来关系。

  为在线庆祝2012年伦敦奥运会倒计时1周年,伦敦2012奥组委在互联网上创建了互动性的微博体育场和世界地图。欢迎访问www.london2012.com/1yeartogo了解运动员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观点,您还可以和世界各地的网友们一道,使用#1yeartogo标记组建微博粉丝团,支持本国的奥运代表队。此外,世界地图上罗列着全球运动员的微博信息,您可以在不同选手的发言旁上载相应的视频及照片。

  青奥大使本杰明·里奇(Benjamin Raich)

  7月21日,国际奥委会宣布,奥地利高山滑雪运动员兼奥运会冠军本杰明·里奇将担任2012年因斯布鲁克冬季青奥会(YOG)大使。本届青奥会的举行时间为2012年1月13日至22日。

  曾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上夺得大回转项目金牌的里奇已是本届冬季青奥会的第二位大使,今年早些时候,林赛·沃恩(Lindsey Vonn)率先荣任此职。青奥大使的理念是由去年在新加坡举行的首届青奥会首先创立的。在里奇和沃恩之前,乌塞恩·博尔特(Usain Bolt)、叶莲娜·伊辛巴耶娃(Yelena Isinbayeva)和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担任了2010年新加坡青奥会的首批大使。阅读新闻稿请访问:www.olympic.org(“Media”专栏)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继国际奥委会做出决定,将自由式滑雪和坡道雪板项目正式纳入2014年索契冬奥会之后,国际滑雪联合会(FIS)代表于上周访问了俄罗斯的罗莎·库塔滑雪度假区。国际滑雪联合会代表团分别与索契2014奥组委、俄罗斯自由式滑雪联合会、俄罗斯高山滑雪与雪板联合会的代表们举行了会晤。代表团考察各项筹备工作及场馆建设工程后表示,他们对项目的当前进展感到满意。更多详情请访问:www.fis-ski.com/

  国际赛艇协会联合会(FISA)宣布,已有48个国家决定参与下周在英国伊顿学院举行的2011年世界青年赛艇锦标赛。此项国际赛事不仅将吸引578名运动员参与青年世界冠军的争夺,而且在多尼湖举行的本届世锦赛还将作为2012年奥运会赛艇项目的测试赛。更多详情请访问:www.worldrowing.com。

  国际田联世锦赛将于8月27日至9月4日在韩国大邱举行,来自200多个国家代表队的2000名运动员将参与角逐。国际田联理事会成员计划于本周召开世锦赛前的最后一次会议,在随后到来的第48届国际田联全体代表大会召开首日,大会将举行执委会选举。按照惯例,新一任国际田联理事会应在8月26日举行世锦赛前,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举行会晤。会后,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和国际田联主席将召开联合新闻发布会。更多详情请参阅:www.iaaf.org

  国际体操联合会(FIG)举行了比利时安特卫普公约签署130周年纪念活动,FIG的前身欧洲体操联合会便是据此成立的。来自比利时、法国及荷兰的代表们签署通过了FIG的创办章程。协会的创办者兼首任主席为比利时人尼古拉斯·库帕莱斯(Nicolas J. Cupérus)。为纪念公约的签署,比利时皇家体操联合会用鲜花将安特卫普纳克泰格恩公园内的库帕莱斯纪念碑妆点一新。国际体操联合会已决定将第44届艺术体操世锦赛的主办权授予比利时,该赛事计划于2013年在安特卫普举行。详情请访问:www.fig-gymnastics.com

  在国际排联和联合国难民署(UNHCR)合作发起的社会责任项目中,国际排联向中非共和国的难民们分发了排球和球网等运动设施。IFVB共向20个村庄和难民营提供了排球和球网,部分村庄内居住的儿童高达600人。来自联合国难民署的克劳德·马歇尔(Claude Marshall)负责监管捐助物品的交接事宜,他同时也是该机构的一名志愿者,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帮助难民营和安置点内居住的青少年难民发起和寻找体育项目带来的援助。马歇尔认为,排球是非常适合难民营的运动,因为该项目无需很大的场地,通常难民营中的娱乐空间是极为有限的。国际排联自1998年起便与联合国难民署进行合作。更多详情请访问:www.fivb.org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斯洛伐克奥委会以“我们拥有同一个梦想”为口号,主办了国际青年营活动。青年营不仅获得了青奥会文化与教育项目的鼓励,同时还吸引了国际奥委会的支持。本次青年营活动主要针对15岁至18岁的青少年,计划于7月5日至10日在塔特拉山举行。来自斯洛伐克、捷克、匈牙利、斯洛文尼亚和克罗地亚的青少年们参与了活动。

  由各国奥委会推荐的青年营员们将参与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漂流、远足、游泳、媒体研讨会、以及有关古代奥运会和创新性“公平竞赛”运动会的讲座等。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发布了2010年年度报告。尊敬的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主席约翰·费利(John Fahey)先生表示,今年是该机构极为忙碌的一年,同时,该机构也在诸多领域取得了长足进步。他特别强调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反对在体育运动中使用兴奋剂国际公约”取得的突破性进展,今年共有150个签约国加入公约,截至2010年,共有152个国家签认了该合约。费利还表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相关合作方及各国政府给予的大力支持为该机构最大程度上降低兴奋剂产生的不良影响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认为,仅仅依靠检测手段是无法抵制兴奋剂欺诈行为的,全球执法部分实现信息共享将对反兴奋剂事业起到关键性作用。更多详情请访问:www.wada.org。(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