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网——萨马兰奇纪念馆落户天津

  2011-7-20  浏览量:593

    本报讯(记者 刘冬梅 实习生 刘彤)昨天下午,萨马兰奇纪念馆建设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津举行,萨马兰奇纪念馆正式落户本市静海县。

  市长黄兴国会见国际奥委会委员、国际拳击总会主席吴经国一行,对吴经国先生给予天津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黄兴国说,萨马兰奇先生为国际奥林匹克事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对中国奥林匹克运动给予了极大支持。在吴经国先生的积极推动下,萨马兰奇纪念馆落户静海,是天津体育、文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将全力支持项目高水平规划,高水平建设,高水平运营管理,努力打造成为世界一流的纪念馆。

  吴经国说,萨马兰奇先生对中国有很深感情,所以我们决定把他的纪念馆设立在中国天津。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纪念馆一定能够建设好、管理好,更好地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播奥林匹克文化,展现萨马兰奇先生的历史功绩。

  国际奥委会终身名誉主席萨马兰奇是继“奥林匹克之父”顾拜旦之后任期最长的国际奥委会主席。他收藏的珍贵物品记载着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史,具有很高的研究价值和纪念意义。静海县人民政府与吴经国先生经过协商,决定合作建设萨马兰奇纪念馆。纪念馆占地面积约50亩,建筑面积约3万平方米。该项目由静海县负责投资建设,吴经国先生负责提供纪念馆展品,双方共同负责纪念馆的运营管理。项目将在2013年4月21日萨马兰奇先生逝世三周年纪念日正式开馆。届时,纪念馆将对萨马兰奇先生一生收藏的书籍、纪念品、收藏品、生前用品等约16000件展品进行全景展示。

  市政府秘书长袁桐利和市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参加会见和签约仪式。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