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最后筹备阶段 伦敦2012年奥运会准备就绪

  2011-7-12  浏览量:567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 据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介绍,伦敦2012已“准备就绪”。目前距离2012年伦敦奥运会开幕还有1年多的时间,主办方已经做好迎接世界宾朋的准备。目前,各项奥运规划均处于认真测试阶段,服务于奥运会的员工队伍正在迅速壮大,设计图纸中的一座座场馆也即将投入使用,伦敦2012正在全力以赴,确保所有2012奥运选手以及体育爱好者在明年夏天到访英国首都并参与奥运会时,都能拥有一段终身难忘的经历。

  建设、测试与运营

  英国体育部部长休·罗伯森(Hugh Robertson)本周宣布,伦敦奥运会建设工程的88%已完工。在距离奥运会开幕还有1年多时,各大场馆便已基本建设完工,伦敦2012奥组委的筹备进展令人钦羡不已。奥林匹克公园的管理权已开始由奥运交付管理局移交给伦敦奥组委,后者将在奥运会期间负责园区的运营工作。伦敦奥组委及其合作伙伴现已开始入驻各大场馆,了解各项设施的运营状态并进行检测,以避免明年7月出现任何意外事故。同时,主办方还开展了大量的虚拟检测工作,36座虚拟场馆共接受了200,000小时的技术检测。

  服务于奥运会的工作团队迅速壮大,月均增加100名新员工,英国各地还有70,000名志愿者正在接受选拔。交通规划与运营是另一项工作重点,用于交通设施升级改造的投入已达60亿英镑。此外,主办方还在与当地企业及机构积极协商明年夏季上下班时间调整的相关事宜。

  迎接世界宾朋

  2012年七八月间,奥林匹克大家庭将齐聚英国,参与奥运会。此刻,伦敦正在不遗余力地推进各项筹备工作,力求完美。伦敦奥组委已接待了163个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和272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与残奥会到访伦敦,参观比赛场地,以确保各大场馆更好地满足运动员需求。明年的“伦敦备战”系列测试赛共将举行42场体育赛事,此举充分证明了伦敦奥组委全面检测奥运会筹备完善度的决心。另外,伦敦奥组委还在努力通过各种方法为奥运会扩大观众群,如:奥运门票持续热销,吉祥物前往各地访问,通过社交媒体平台开展互动等。为了在全国范围内营造奥运氛围,主办方已与各国和地区奥委会签署了83份协议,准备在伦敦周边建立奥运会赛前训练营。

  2012及未来

  伦敦不仅为16天的奥运赛事做好了充足的准备,伦敦2012奥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还考虑到为当前与未来创造宝贵遗产的问题。奥林匹克公园将成为当地社区难以估量的宝贵财富,这座公园不仅能够为当地居民提供大片绿地,还可以提供大量的体育设施、居民住房和工作场所,惠及周边地区的数代人。此外,旨在为全球青少年提供运动机会的“国际激励”计划已在16个国家,令1100万青少年的生活从中受益。奥运会还创造了成千上万的工作与培训机会,各类企业与奥运会签订的建筑和供应合同约价值60亿英镑。伦敦已为迎接2012及美好的未来做好了充分准备。(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