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回顾 (2011年5月27日)

  2011-5-31  浏览量:585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5月25日,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 亲自出席了布鲁塞尔自由大学的学位颁发仪式,自行车界传奇人物艾迪·梅尔克斯(Eddy Merckx)被该校授予荣誉博士学位。

  5月26日,国际奥委会主席在位于维迪的国际奥委会总部,主持召开了奥林匹克博物馆基金执委会会议。

  当日上午晚些时候,罗格与玻利维亚奥委会主席埃德加·克劳尔·马约尔加(Edgar Claure Mayorga)和该国奥委会司法委员会主席罗伯托·尼尔森·雷耶斯(Roberto Nielsen Reyes)举行了会晤。此外,罗格主席还会见了来自第26届夏季大学生运动会主办城市中国深圳的一个代表团,本届大运会计划于今年8月12日至23日举行。由深圳市副市长张文率领的代表团还包括深圳市及大运会组委会的多位重要负责人。

  当天晚上,罗格主席出席了位于洛桑的第四座国际体育大厦落成典礼和国际体育大会办公室启用仪式。洛桑市体育事务主任帕特里斯·伊塞利(Patrice Iseli)对罗格主席的到来表示欢迎后,罗格主席发表了讲话并参观了国际体育大会的新办公室。

  今日(5月27日),罗格主席接见了来自叙利亚的代表团,其成员包括:叙利亚奥委会主席莫瓦法科·卓玛(Mowaffak Joumaa)、秘书长法拉斯·莫阿拉(Feras Mouala)和主任纳瑟·奥赛德(Nasser AlSayed)。

  各委员会

  5月26日,由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委员格哈德·海博格(Gerhard Heiberg)领导的奥林匹克集邮、钱币和纪念品委员会在国际奥委会总部召开会议。

  其它国际奥委会新闻

  5月23日,国际奥委会启动了2020年第32届奥运会申办流程,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将应邀提交下属申办城市名单,目前距离该届奥运会举办还有将近9年时间。

  各国和地区奥委会应在2011年9月1日前提交申办城市名单,之后,这些城市须按照要求在2012年2月15日前向国际奥委会提交申办文件和承诺书。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最终选举将于2013年9月7日在阿根廷不宜诺斯艾里斯举行的第125届国际奥委会大会上举行。了解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org(“媒体”专栏)。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本周末,国际拳击协会(AIBA)世界拳击联赛(WSB)重归贵阳(中国),举行了单项锦标赛,获胜者不仅将成为WSB历史上的首批冠军,而且还将占据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前五位参赛资格。赛事将分两天进行,最轻量级、轻量级和重量级比赛计划于5月27日举行,最后于5月28日进行的是中量级和轻重量级的比赛。更多详情请访问:www.worldseriesboxing.com。

  本周,国际体操联合会(FIG)理事会在美国圣何塞召开会议,与会代表一致对第43届艺术体操世锦赛主办方日本表示支持,同时再次确认,原定今年10月7日至16日在东京体育馆举行的世锦赛仍将照常进行。日本体操协会主席二木英德(Hidenori Futagi)对此项决定表示欢迎,他认为这是“团结友爱的感人之举,同时也是对日本全体人民的巨大鼓舞,国际体操界做出的此项决定可敬可佩。”详情请访问:www.fig-gymnastics.com。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5月25日,西班牙奥委会(COE)与纳瓦拉大学签署了一项协议,双方将共同开办一所奥林匹克研究中心。出席签字仪式的嘉宾包括:西班牙奥委会主席阿莱杭得罗·布兰科(Alejandro Blanco)、西班牙奥林匹克学院院长科拉多·杜安兹(Conrado Durántez) 和学院中心国际关系副主任奥方索·桑切斯·塔博奈奥(Alfonso Sánchez-Tabernero)。签订此项协议后,西班牙奥林匹克研究中心的数量将增至22个。更多详情请访问:www.coe.es。

  4月27日,捷克奥委会主席米兰·吉阿塞克(Milan Jirasek)与捷克冰球联合会主席托马斯·卡奥(Tomas Kral)共同在布拉格将国际奥委会“体育激励青年奖”授予奥运会金牌得主贾奥莫·加戈(Jaromír Jágr)。在2010年世界冰球锦标赛上,贾奥莫·加戈曾凭借一段慷慨激昂的讲话,鼓舞全体队友摆脱了前期的不利局面,最终赢得了联赛的胜利。

  5月16日,阿尔巴尼亚奥委会执委会委员共同出席了一个研讨会,名为“阿尔巴尼亚体育仲裁理事会的角色和作用”,出席会议的其它代表分别来自:各国家单项体育联合会、体育俱乐部、体育部、地拉那体育大学,以及各类新闻和电视媒体。

  奥运会组委会

  伦敦2012

  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将奥运会的全民参与度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新高度。“以打造一届最具包容性的奥运会”为目标,伦敦2012平等与多元化论坛第三份年度报告详细介绍了伦敦奥组委为把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打造成为历史上最具包容性且参与度最高的奥运会所采取的各项措施。

  本届伦敦奥运会的目标是打造一届真正最具包容性的奥运会,每座场馆均面向所有市民开放,奥运会所带来的社会和经济效益也将惠及英国的全体民众。相关部门肩负的另一使命是确保每一个人都拥有参与奥运会相关活动的机会。更多详情请访问:www.london2012.com。

  里约2016

  5月23日,首批奥运会赛前训练营注册和选拔流程结束后,里约2016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热情接待了预选场馆的代表们。俄罗斯五大地区,22个州的150个城市共预选出355座场馆。

  注册和选拔流程考察了各场馆相关体育设施是否符合国际联合会的技术要求和建议,以便各国奥委会和残奥会派遣运动员在主办国开展奥运会赛前训练,适应当地环境。有关该项目的更多详情请访问:www.rio2016.org。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上周(5月21日至22日),国际残奥委员会(IPC)运动员委员会在德国波恩召开本年度的首次会议。理事会听取了IPC医疗与科学、业务拓展、残奥会及媒体与联络等管理部门的工作汇报。本次会议的其它议程还包括:选举运动员理事会副主席、初步探讨11月即将举行的2011年残疾人泛美运动会运动员代表选举问题和2012年伦敦残奥会运动员理事会选举问题。了解更多残奥新闻请访问:www.paralympic.org。 (秀品)

  特别提示:由于耶稣升天节放假原因,下周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暂停一次。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