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 (2011年5月20日)

  2011-5-26  浏览量:606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主席

  5月18日,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在瑞士洛桑的奥林匹克博物馆主持召开了国际奥委会委员信息通报会。2018年冬奥会三大候选城市(德国慕尼黑、法国阿纳西和韩国平昌)进行了申办陈述,并回答了国际奥委会委员的相关提问。

  第二天,5月19日,候选城市在洛桑皇宫酒店举行展览。上午,主办方借此机会,继续解答了各位委员就申办项目提出的疑问,下午,媒体见面会也在这里举行。罗格主席表示:“本次会议使国际奥委会委员对各城市的申办进展有了更加清晰地了解,这对于他们进行客观评估,并于7月份,在透彻把握相关信息的基础上,做出最终决定至关重要。”

  此次信息通报会召开前,由国际奥委会委员古尼拉·林德伯格(Gunilla Lindberg)领导撰写的评估委员会报告已于上周发布。2018冬奥会主办城市的投票选举活动将于7月6日在德班(南非)召开的第123届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上举行。了解详情请访问:www.olympic.org (“媒体”专栏)。

  今日(5月20日),国际奥委会主席与联合国毒品与犯罪问题办公室主任尤里·费多托福(Yury Fedotov,图片左方)在位于维迪(Vidy)的国际奥委会总部举行了会晤。两大组织间将签署一份谅解备忘录,各自界定双方在药物滥用、体育腐败和青少年犯罪方面的职责范围,在此基础上,随时保持沟通并进行必要的协商。

  各委员会

  本周,国际奥委会的多个委员会在洛桑召开会议。5月16日,由尤索法·恩戴耶(Youssoupha Ndiaye)主席领导的司法委员会在国际奥委会总部召开会议,国际奥委会主席会见了与会的诸位委员。

  今日(5月20日),奥林匹克项目与营销委员会在国际奥委会总部举行会议,国际奥委会委员弗兰克·卡拉罗(Franco Carraro)和格哈德·海博格(Gerhard Heiberg)分别主持了会议。

  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

  据国际垒球联合会(ISF)最新消息,上周在巴哈马拿骚举行的会议中,一家新的英国加勒比垒球联合会宣告成立,ISF主席唐·波特(Don Porter)、第一副主席戴尔·麦曼(Dale McMann)和副主席兼巴哈马奥委会秘书长诺麦尔·诺尔斯(Romell Knowles)出席了成立大会。会上还进行了联合会负责人的选举,来自阿鲁巴、巴哈马、英属维尔京群岛、牙买加、特克斯和凯科斯群岛、以及美国维尔京群岛的代表们出席了会议。详情请访问www.internationalsoftball.com。

  国际篮联(FIBA)近日确定了两个职位的新人选,帕特里克·科勒(Patrick Koller)当选为FIBA传讯部主任,弗洛安·万宁格(Florian Wanninger)则被提名为新成立的国际篮球基金会主任(IBF)。过去20年中一直担任FIBA传讯部主任的万宁格今后将负责国际篮球基金会的领导工作,该组织的使命是保护体育遗产,资助并积极开展与篮球相关的社会及人道主义项目。前瑞士国家男子篮球队队长科勒将接替弗洛安·万宁格的职务,率领4名工作人员负责国际篮联的媒体运营、公关、编辑与网络服务。更多信息请访问:www.fiba.com。

  国家和地区奥委会

  不丹奥委会(NOC)主席达硕·吉格耶·乌金·旺楚克(Dasho Jigyel Ugyen Wangchuck,左)与日本奥委会主席竹田恒和(Tsunekazu Takeda)出席签字仪式。

  据日本奥委会(JOC)最新消息,该组织近日与不丹奥委会签署了一份合作协议。协议的主要内容涉及:运动员与教练员的交流与培训,以及医疗科学领域的经验共享。协议还提出双方将建立在不丹和日本发展及推动各项体育活动和奥林匹克运动的长期合作关系。双方在位于廷布(Thimphu)的不丹奥委会总部签署了此份协议。该协议是不丹奥委会与其它奥委会间签署的首份合作协议,同时也是日本奥委会签署的第28份合作协议。了解更多JOC消息请访问:www.joc.or.jp/english/。

  5月16日,英国奥林匹克协会宣布,去年的管理审查工作已结束,该组织管理委员会决定新增两名独立非执行董事:安迪·安森(Andy Anson)和丹尼斯·贾格尔(Denise Jagger)。安迪·安森曾历任2018年英格兰世界杯申办委员会首席执行官、ATP专业网球联赛和曼联的主要负责人。丹尼斯·贾格尔是一位商业律师,且具有财务管理背景。了解更多详情及两人简历请访问:www.olympics.org.uk(新闻专栏)。

  海伦·布朗利(Helen Brownlee,图左)当选澳大利亚奥委会首位女性终身委员。先后从事运动员、裁判和管理工作的布朗利将毕生精力都投入到了皮划艇运动当中,如今,她又成为推动女性参与体育运动的杰出倡导者。更多信息请访问:www.corporate.olympics.com.au(新闻专栏)。

  奥运会组委会

  伦敦2012

  乔纳森·爱德华兹(Jonathan Edwards)、当地学生和冠军大使出席在兰兹角举行的2012奥运火炬传递发布会。

  5月18日,2012年伦敦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LOCOG)宣布了伦敦2012火炬传递路线的首批交接地点。火炬传递活动计划于2012年5月19日在兰兹角启动,英国95%的民众可在1小时车程内抵达传递沿线。开幕式举行前,奥运火炬将率先把奥运激情传遍英国的每一个角落,各民族与地区的城镇将纷纷组织晚间庆祝活动。据伦敦奥组委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介绍:“奥运火炬将在英国各民族、各地区间点燃激情,充分展现出英国人文与自然的精华所在。”

  伦敦奥组委本周还宣布,八分之一的在校学生将通过“门票分享计划”获得奥运会或残奥会门票。“伦敦2012准备就绪计划”是面向全英中小学和大专院校开展的伦敦2012官方教育项目,通过该体系,遍布英国的各所学校将获得50000多张奥运门票。更多详情请访问:www.london2012.com(新闻专栏)。

  索契2014

  本周,俄罗斯全国上下举行了盛大的第22届冬奥会倒计时1000天庆祝活动,本届冬奥会开幕式计划于2014年2月7日举行。欧米茄倒计时钟在索契市中心揭幕,全国各地举行的庆祝活动涉及众多主题,包括:环境、健康生活、教育和文化等。国际奥委会2014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让·克劳德·基利(Jean-Claude Killy)表示:“我们亲眼见证了俄罗斯举国上下非比寻常的激情与投入,” 基利同时补充说:“我相信,几年后,2014冬奥会的选手们在抵达索契时,一定会受到无比热情的迎接。”有关庆祝活动的更多内容请访问:www.sochi2014.com。

  国际体育机构最新动态

  本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发布了《合作调查与反兴奋剂信息和证据共享指导方针》。此份指导方针旨在帮助各反兴奋剂组织与全球执法部门加强合作与情报共享。更多详情请访问:www.wada-ama-org。 (秀品)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