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2011-5-21  浏览量:860

  

  5月21日,由天津市文物局主办,天津市文物管理中心、天津市文庙博物馆管理办公室等承办的国际博物馆日“天津博物馆巡礼”活动,在天津文庙博物馆举行。天津市三十余家博物馆汇聚文庙博物馆,我馆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9点活动正式开始,我馆作为中国北方地区唯一一家奥林匹克专题博物馆,吸引了很多游客在我馆的展台前驻足。游客们拿起我馆的宣传手册认真观看,并不时向工作人员询问我馆状况及乘车路线等相关情况。许多尚未去过我馆的游客纷纷表示,有机会一定要亲临我馆重燃奥运激情。活动期间我馆工作人员还认真学习了《文物保护法》、《博物馆管理办法》等文化遗产及博物馆相关的法律法规和国际公约,以及文化遗产和博物馆知识等。
 
  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公众了解到天津大港奥林匹克博物馆,为广大游客带去丰富的奥运科普知识及奥运纪念品的实物展示。同时参加此次活动的三十余家博物馆进行了友好交流,互换了宣传资料,交流了彼此成功的运营模式等,进一步促进了博物馆事业向前发展。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