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UN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成两日论坛重点议题

  2011-5-12  浏览量:922

  

  华奥星空讯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第二届国际体育、和平与发展论坛今日在位于瑞士日内瓦的联合国总部召开。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作为本届大会开幕式的三位特邀演讲嘉宾之一,特别从战略与实践层面强调了两点,即:体育是实现千年发展目标的催化剂和通过体育大力推进和平文化。另一场会议的主题为:奥运会等大型体育赛事如何才能创造长期人类遗产。

  目标:取得切实成功

  在开幕致辞中,雅克·罗格讲到:“我要向论坛主办方表示祝贺,因为他们制定了非常出色会议安排,既注重政策,又注重实践。政策固然重要,因为它为我们开展各项工作提供了战略性框架。但缺乏实践的政策便成了只说不做的空话。我们的最终目标是成功而高效地取得切实成绩,服务于全人类。为了实现这一目标,我们就需要相关各方的共同努力。”罗格还补充说:“体育不可能解决世界上的所有问题,但它却能够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

  体育是促进社会变革的重要工具

  联合国派遣的大会联合主持人兼联合国秘书长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事务特别顾问维利·莱姆克 (Wilfried Lemke) 先生表示:“我们距离实现千年发展目标 (MDGs)的最后期限仅有四年了,时间万分紧迫。在我们努力实现这一目标的过程中,体育无疑已成为我们的一项强有力的工具。今天,我们已拥有大量切实的证据可以表明,体育确实是促进社会变革的有力工具。”莱姆克还补充说:“‘八项千年发展目标’计划建立一个全球性的合作伙伴体系。这正是我们今天召开会议的目的。正像从事体育运动一样,成功离不开团队合作,我们必须要共同努力,像一个团队那样,通过体育,共同将这个世界打造成为一个更加公正、更加安全、更加可持续发展的地方。”

  多方努力

  为期两天的论坛吸引了相关各方的积极参与,与会代表分别来自体育界、联合国、各国政府、专家组织和大学,他们都是创立和开展体育促进人类发展与和平项目的重要力量。主要演讲嘉宾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Ban Ki-moon);匈牙利总统、国际奥委会委员兼奥运冠军帕尔·施密特(Pál Schmitt);英国体育与奥运大臣休·罗伯逊(Hugh Robertson);国际奥委会国际关系委员会主席马里奥·佩斯坎特(Mario Pescante);联合国海地维稳特派团减少社区暴力委员会主席威廉·加德纳(William Gardner)和维利·莱姆克。

  背景信息

  本论坛由国际奥委会与联合国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办公室联合主办。利用体育作为有效工具,国际奥委会及其合作伙伴在全球范围内开展了各类活动,内容涉及:人道主义援助、创建和平、教育、两性平等、环境保护、防治艾滋病等领域,从而共同为实现联合国千年发展目标做出贡献。千年发展目标是由联合国制定的当前亟待解决,同时需要每个人积极参与的重要国际事务。 (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