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6月举行美国奥运电视转播权招标会

  2011-5-5  浏览量:560

    国际奥委会相关负责人周三向美联社记者透露,国际奥委会已正式邀请美国电视转播商于6月6日至7日前往瑞士,参与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奥运电视转播权招标会。

  各大转播网的主要负责人将亲自前往洛桑的国际奥委会总部,陈述自己的竞标优势,并提交2014年和2016年奥运会转播权的密封标书,转播商也可直接提交2020年以前4届奥运会的一揽子竞标方案。

  两位直接负责招标工作的奥委会官员确认了这一招标日期。由于此消息尚未发布,三人均未透露姓名。

  该日期是由《体育商业日报》率先发布的。

  本次竞标至少包括两届奥运会的转播权,即:2014年俄罗斯索契冬奥会和2016年里约热内卢夏季奥运会。国际奥委会表示,转播企业也可申请打包购买四届奥运会的转播权,将2018年和2020年奥运会也纳入其中,只是目前这两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尚未确定。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娱乐体育电视网(ESPN)和福克斯电视公司(Fox)预计将成为主要竞标企业。

  由于此前经济形势持续低迷,国际奥委会将美国电视转播权谈判工作推迟了一年多的时间,但国际奥委会认为,现在已到了签订协议的有利时机。

  上个月,国际奥委会谈判负责人理查德·凯瑞恩(Richard L.Carrion)在接受美联社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他预计将有三家电视转播商参与竞标,最终的标的价应超出NBC为2010奥运会和2010电视转播权支付的20亿美元。

  “显然,我们是希望转播费用越高越好,”凯瑞恩说。

  担任国际奥委会财务委员会主席职务的凯瑞恩表示,他们的目标是于7月初,国际奥委会在南非德班召开全体大会前完成转播权协议的签订工作。

  按照惯例,国际奥委会每次只出售两届奥运会的转播权,但部分转播企业提出,他们希望此次购买四届奥运会的转播权。

  2003年,NBC击败ESPN和Fox,夺得了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转播权。NBC为此直接支付的转播权费用高达20亿美元,其母公司通用电器又为取得全球赞助商身份支付了2亿美元,从而使协议的总金额达到22亿美元。

  NBC目前的控股公司为康卡斯特(Comcast)。

  “显然,我们主要是出售2014年和2016年的转播权,但如果有竞标企业提出,希望签订期限更长的承诺和协议,我们也乐于加以考虑,”凯瑞恩上个月向美联社记者表示。“我们至少出让两届(奥运会)的转播权,但如果哪家企业提出要购买四届的转播权,且开出的条件极具吸引力,我们当然也有可能接受。”

  电视转播权的收益占据了国际奥委会收入的绝大部分,而美国的分成则超出了总收入的一半。约一半的转播权费用要划归主办城市所有,而剩余部分才归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及国家和地区奥委会进行分配。(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