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重申申奥意愿 国际奥委会大会成展示良机

  2011-5-5  浏览量:554

    周三,南非奥委会主席再次重申了南非申办夏季奥运会的意愿,并称即将召开的国际奥委会大会是南非展示申办优势的良机。

  基德恩·山姆(Gideon Sam)表示,7月4日至9日在德班召开的国际奥委会会议“将再次成为南非在全球体育界领导人面前展示国力的最佳时机。”

  南非虽表达了主办奥运会的意愿,但山姆并未提及,南非可申办的最近一届夏季奥运会也已远至2020年。

  “有一天能够申办奥运会始终是南非人的梦想,本次大会再次赋予了我们一个绝佳机会,使我们得以在全球体育界领导人面前充分展现南非的优势和魅力,”山姆代表主办方为第123届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的标志和官方网站揭幕。“这也是非洲首次主办该会议。”

  此前,由南非主办的2010年世界杯赛博得了广泛好评。

  南非体育联合会暨奥委会(SASCOC)去年曾宣布支持德班作为候选城市申办2020年奥运会,但随后由于其他城市的负责人称此项决定未充分征求他们的意见,申办工作便被暂时搁置。

  因此,SASCOC准备等待7月份的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结束后,再正式宣布申奥计划。

  国际奥委会接受2020年奥运会申办申请的截止日期为9月1日,目前罗马是唯一正式宣布申办该届奥运会的城市。其他可能参与申办的城市还包括:东京、马德里、伊斯坦布尔、多哈和迪拜,最终获胜城市将于2013年宣布。

  作为南非第三大城市和世界杯主办地的德班将成为历史上首个主办国际奥委会全体大会的非洲城市。7月6日,2018年冬奥会的主办城市将在德班以不记名投票的形式选举产生。

  争办2018年冬奥会的三大候选城市分别为:德国慕尼黑、法国阿纳西和韩国平昌。(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