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C与USOC同意 相关兴奋剂违规裁决移交CAS终审

  2011-4-29  浏览量:569

    据国际奥委会网站报道:国际奥委会(IOC)与美国奥委会(USOC)同意就国际奥委会“奥运会参赛规定-奥林匹克章程第45条”,即“Osaka”规则或“6个月”规则征求国际体育仲裁法院(CAS)的裁决意见。根据此项规定,任何因兴奋剂违规行为受到6个月以上处罚的运动员,在禁赛处罚期满后,仍不得参加下届奥运会和冬奥会。

  “为了确保所有合格选手均获得参与奥运资格选拔赛的机会,在伦敦奥运会到来前制定明确的规章制度,美国奥委会与国际奥委会同意将此项规定的争议问题交由国际体育仲裁法院裁决,”美国奥委会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姆恩(Scott Blackmun)表示。“在此,我要对国际奥委会同意按此方式解决该问题,以及国际奥委会此前为解决此事而开展的高效、友好地探讨工作表示感谢。”

  据国际奥委会总干事克里斯托弗·德·凯帕(Christophe De Kepper)介绍:“此次仲裁将为2012年伦敦奥运会提供明确的指导意见。”

  此项仲裁目前正在提请CAS处理阶段。国际奥委会与美国奥委会之间的仲裁协议要求对此案予以快速处理。此项规定由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于2008年6月23日通过并执行,可能会对世界各国运动员的2012年伦敦奥运会参赛资格产生影响。尽管美国奥委会是此项仲裁的申请人,但CAS做出的仲裁结果将被体育界广泛采纳。 (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