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一周要闻 (2011年4月15日)

  2011-4-19  浏览量:617

    国际奥委会活动

  国际奥委会 (IOC) 于上周在伦敦(英国)确定将在2014年索契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增加六个新项目。这六个新项目分别是,男子和女子U型场地滑雪、女子跳台滑雪、冬季两项混合接力赛、花样滑冰小组赛和雪橇小组接力赛。

  2011年国际奥委会运动损伤及疾病预防世界会议于4月9日在摩纳哥取得圆满成功。会议被称为是最有建设性的,但仍有待相关研究。来自85个国家的940个代表出席了会议,其中包括5个主题演讲、21个专题讨论会、39个研讨会和64个口头报告。这次会议由国际奥委会发起,出席会议的IOC成员包括,摩纳哥王子殿下阿尔伯特二世(Albert II),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主席阿尔内·永奎斯特(Arne Ljungqvist)教授和罗宾·米切尔(Robin Mitchell)博士。专家们就运动损伤预防方面的最新消息和进展进行了交流;有关该领域最新知识采纳的一些专题讨论会表明,信息和信息渗透均有改善。阅读此新闻稿。

  国际体育联合会

  夏季IFS

  在大邱(韩国)国际马拉松赛之后的两天会议中,国际田联(IAAF)理事会开始审查和评估将于今年8月24日至9月4日在本市召开的下一届国际田联锦标赛和第48届国际田联代表大会的准备工作。

  4月12日,国际田联率先通过与雄性激素过多的女性在女子田径赛事中的参赛资格有关的新的规章制度。理事会是在长达18个月后的审查才做出的这一决定。在此期间,国际田联工作组曾与国际奥委会医学委员会密切合作,并参加了2010年就此主题召开的一系列国际专家会议。更多信息请登录www.iaaf.org。

  4月7日在伦敦,国际奥委会委员兼国际业余拳击联合会(AIBA)主席吴经国与“和平与运动”主席乔伊·布祖(Joel Bouzou)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MoU)。据此备忘录,这两个组织将合作致力于实现和平与体育的使命,提高群体认识,教育青少年和平利用体育的价值,实现对持久和平的追求。更多信息请登录www.aiba.org。

  2008年5月在开普敦(南非)会议中,国际体操联合会(FIG)理事会通过了潜在奥运选手的一个新的排位赛制度。这个决定旨在回应2007年斯图加特(德国)之后的激烈的辩论,起因则是精英选手未能晋级北京奥运会。新规则自此实施,上周,国际体操联合会公布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完整资格制度,这会影响由国际奥委会分配的324名男性和女性体操运动员。

  在上周的伦敦国际体育大会(SportAccord Convention) 上,国际体操联合会主席布鲁诺·格兰迪(Bruno Grandi)和乔伊·布祖(Joel Bouzou)还签署了谅解备忘录,以促进世界各地的和平。更多信息请登录www.fig - gymnastics.com。

  国际游泳联合会(国际泳联)日前宣布,包括瓜达拉哈拉(墨西哥)、广州(中国)、香港(香港)、喀山(俄罗斯联邦)、蒙特利尔(加拿大)在内的城市/国家联合会已正式提出申办2015年的第16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和2017年的第17届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

  4月1日,国际泳联主席和国际奥委会委员胡利奥·塞萨尔·马利奥内(Julio Cesar Maglione)出席了德国游泳协会成立125周年的庆祝活动。国际奥委会副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和游泳界的许多名人也出席了会议。更多信息请登录www.fina.org。

  国际铁人三项联盟(ITU)日前宣布,冕奥运金牌选手简·弗罗德诺(Jan Frodeno)和爱玛·斯诺希尔(Emma Snowsill) 被正式命名为铁人三项选手劳伦斯大使。他们在悉尼(澳大利亚)的一次活动上受到了正式欢迎。同时加入的还有奥运传奇人物奥运传奇人物凯茜·弗里曼(Cathy Freeman)、道恩·弗雷泽(Dawn Fraser)、戴利·汤普森(Daley Thompson)和五届世界摩托车赛冠军米克·杜汉(Mick Doohan)。更多信息请登录www.triathlon.org。

  国际橄榄球总会(IRB)宣布,韦伯.艾利斯杯(Webb Ellis Trophy)成为在纽约(美国)总部举行的一个特殊的橄榄球活动的焦点。距2011年新西兰橄榄球世界杯开幕还有150天,这一橄榄球的传奇奖杯由国际橄榄球总会主席伯纳德·拉帕赛特(Bernard Lapasset) 交给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011年世界杯的20个参赛国家的橄榄球大使,包括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署长、新西兰前总理海伦·克拉克(Helen Clark)以及美国鹰(USA Eagles)的成员也出席了签字仪式。更多信息请登录www.irb.com。

  冬季IFS

  国际无舵雪撬联合会(FILA)欣然宣布,冬季奥运会项目又新增了一个项目。在上周伦敦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 宣布,小组接力赛已获得执委会批准,将成为奥运项目的一部分。更多信息请登录www.fil - luge.org。

  国际滑雪联合会(FIS)欣然决定,将男子和女子U型场地滑雪和女子跳台滑雪列为2014年索契冬奥会项目。欲知国际滑雪联合会主席Gian Franco Kasper 的回应,请访问www.fis - ski.com。

  国家奥委会

  智利国家奥委会、国际奥委会以及智利阿第克公司将共同致力于建立一个规划,该规划可以向运动精英提供多种专业性前景。作为该规划的一部分,6月14日,奥林匹克训练中心将举行一次会议。发言者有:帕特里克·格兰能(Patrick Glennon)——阿第克运动员事业规划领头人、佩德罗·杨(Pedro Yang)——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成员和尼克尔·帕帕辛·里维罗斯(Nicole Papazian Riveros)——智利阿第克公司市场营销和通讯部领头人。更多信息请查询www.coch.cl。

  昨天,4月14日,西班牙国家奥委会与巴塞罗纳奥林匹克基金会提出了巴塞罗纳体育电影节的第二个版本,该电影节将于5月17日—21日在巴塞罗纳举行,届时,影视界和运动界主要人员以及媒体代表将齐聚一堂。参与该发表会的有:国家奥委会主席—亚历杭德罗·布兰科(Alejandro Blanco),巴塞罗纳奥林匹克基金会主管—胡里奥·凯悌(Julio Pernas)、西班牙电视台体育节目主管以及2011巴塞罗纳体育电影节评判委员会成员—帕洛玛·里奥(Paloma del Río)。更多详细信息请登录www.coe.es.

  蒙古国家奥委会已经告知我们其总统—扎德苏伦(Demchigjav Zagdsuren)已经被选举为蒙古举重联盟的主席,并一致通过。该选举于4月2日选举国会期间举行。更多细节请登录www.olympic.mn.

  第40界斯洛伐克国家奥委会全体大会与去年12月在伯拉第斯拉瓦(斯洛伐克)举行。借此机会,国家奥委会主席弗洛特列·凯米勒(Frantisek Chmelar)提出了2010国际奥委会运动(2010 IOC Sport),目的在于表彰年轻但有声望的弗拉基米尔·米勒(Vladimir Miller)对于斯洛伐克运动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长期积极的贡献和对年轻人的帮助。弗拉基米尔·米勒(Vladimir Miller)是国家奥委会副主席以及伯拉第斯拉瓦体育大学的主任。更多信息请登录www.olympic.sk.

  奥林匹克运动会组织委员会

  伦敦2012

  成排的绽放的野樱桃树以及青葱的草坪已经充满生机,奥林匹克公园湿地碗也已经竣工。该区域位于公园的北部,为动植物创造了栖息地以及为洪水的处理提供了帮助。已经种植了1500多种树木、成千种湿地植物,它们在我们穿越公园时帮助我们躲避风和阳光。更多信息请登录www.london212.org.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