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社专访:意大利罗马2020申奥领导人行动迅速

  2011-4-18  浏览量:553

    据美联社罗马消息,意大利罗马市已快速启动了2020年夏季奥运会的申办工作,罗马奥申委主席马里奥·佩斯坎特计划向本国议会提交一份提案,以确保这项总预算达到5,700万美元的申奥活动能够获得政府的大力支持。

  罗马是目前唯一通过本国奥委会正式提出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城市。国际奥委会将于2013年选举产生2020年奥运会的主办城市。

  “这一点至关重要,”佩斯坎特4月14日在接受美联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如果我们的提案获得了议会的通过,申奥工作便成了不容置疑的事情。此事需要获得两党的共同支持。”

  南非德班市也已计划提交申奥文件。其他潜在竞争者还包括:西班牙马德里、日本东京、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卡塔尔多哈和阿联酋迪拜。

  就在佩斯坎特宣布此事的两天前,意大利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曾暗示,当他的本届任期于2013年截止后,他将不再寻求连任。罗马市市长乔瓦尼·阿莱马诺(Gianni Alemanno)和意大利奥委会主席乔瓦尼·彼得鲁奇(Giovanni Petrucci)都有可能在2013年选举前卸任。

  佩斯坎特表示,只要国际奥委会委员弗兰克·卡拉罗(Franco Carraro)领导的经济发展能力委员会提交的申办报告较为乐观,他将很快向议会提交提案,时间估计会在6月份。

  “我已经准备好了给议会的提案,”佩斯坎特说。

  身为国际奥委会副主席的佩斯坎特十分清楚,政府的积极配合对于申奥的成功至关重要。

  “在申办的第一阶段,会有一个问卷调查,其中政府是否持一致性支持意见便是调查的重要内容。”

  佩斯坎特还回忆了自己当年作为最终监管人负责在2006年都灵冬奥会前平息紧张的政治局势时的情形。从中他深刻地体会到:“如果你无法获得各方的一致支持,你就难以做成任何事情。”

  罗马为此次申奥活动制定的总预算为5,760万美元,目前已落实到位的资金为860万美元。佩斯坎特介绍说,与10家国有企业签订的一系列赞助协议将有望再募集到2,880万美元资金。

  佩斯坎特表示,如果罗马获得了奥运会主办权,奥运会的总预算将达到130亿美元。

  罗马的申办方案主要围绕为1960年奥运会建造的现有场馆展开,重点是耗资巨大的古罗马广场(Foro Italico),其中包括可容纳80,000人的奥林匹克主体育场,拥有10,500个座席的新建网球场和为2009年游泳世锦赛建造的室外游泳馆。

  佩斯坎特还透露,他上个月从日本驻罗马大使处获悉,日本在经历了今年3月11日发生的强震和海啸灾难后已决定取消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计划。而此前的3月23日,日本奥委会还曾表示,有意参与申办2020年奥运会。

  “只能说,我很理解他的难处,”佩斯坎特说。“但我同时认为,如果东京能够获得奥运会主办权,整个奥林匹克大家庭都会感到高兴的。如果我不得不选择一个可能会击败罗马的城市,那我会选择东京。”

  根据国际奥委会计划,2018年冬季奥运会主办城市的评选活动将于今年7月举行。候选城市包括:法国阿纳西、德国慕尼黑和韩国平昌。这项投票结果有可能会影响到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的选举,因为国际奥委会通常不愿将连续两届奥运会的主办地放在同一大洲。

  但佩斯坎特也指出,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的都灵冬奥会,以及2012年伦敦奥运会后的2014年索契冬奥会,都是连续由欧洲主办的。(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