跃跃欲试 德班将代表南非申办2020年夏季奥运会

  2011-4-12  浏览量:561

    据美联社伦敦消息,南非德班市计划参与申办2020年奥运会,该项目预计至少需要投入45亿美元用于新建各类比赛场馆。

  国际奥委会接受申请的截止日期为今年9月1日,南非体育联合会与南非奥委会在正式提交申办文件前,尚需获得本国政府的批准。

  尽管伊丽莎白港和约翰内斯堡也表示了申办意向,但南非奥委会主席基甸·萨姆(Gideon Sam)认为,德班更有可能成为候选城市。

  萨姆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从经济方面考虑,德班更有可能成为候选城市,但我们还未做出最终决定。”

  截至目前,意大利的罗马是唯一一个被本国奥委会提名正式申办2020年奥运会的城市。其它可能参与申办的城市还包括:日本东京、西班牙马德里、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卡塔尔多哈和阿联酋迪拜。

  迄今为止,非洲还从未主办过奥运会,南非的开普敦曾申办过2004年夏季奥运会,但最终以第三名的成绩排在希腊雅典和意大利罗马之后,雅典最后获得了主办权。

  继成功获得2010年足球世界杯主办权后,南非又将目标锁定在了2020年奥运会上。

  南非第三大城市德班是世界杯九大主办城市之一,曾为本次大赛修建了摩西·马布海达体育场(Moses Mabhida Stadium)。这座位于海滨的体育场可容纳72,000人,拥有田径赛道和毗连的室内体育馆。

  新近落成的德班国际机场将在7月份此地举行国际奥委会全会时给投票的委员们留下深刻印象。

  大会结束后,国际奥委会将正式启动2020年奥运会的申办程序,并于9月1日起停止接收申办文件。2020年奥运会主办城市投票选举的结果将于2013年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宣布。

  萨姆说,“如果我们没有赢得奥运会的主办权,还可以申办2022年英联邦运动会。”他认为,尽管使用纳税人资金兴建的体育场自世界杯结束后便几乎处于闲置状态,但这并不会影响奥运会的申办工作。“这些负担沉重的体育场对于我们南非人而言,意味着我们取得的某种成就,”萨姆在伦敦国际体育大会上发言时说。“它使我们有信心展望未来,看到伦敦为主办奥运会做出的种种努力,我们会想,‘为什么我们不能做到呢?’”

  伦敦为2012年奥运会投入了150亿美元的政府公共预算,这些资金主要用于新建体育场馆,以及伦敦东部地区奥林匹克公园的改造工程。

  虽然已充分意识到,南非主办奥运会后将给当地遗留下不少将被闲置或用途不大的体育场,但萨姆仍敦促政府清楚第认识到,多年后奥运会将给南非带来巨大回报。

  “假设我们将(所有场馆)予以保留。在未来5-10年内(奥运会后),我们将得以迅速发展,这些场馆都会派上用场,”萨姆说。“由于我们在政治上采取种族隔离制度,多年来,我们的体育事业始终处于与国际脱轨的状态,现在,我们正在奋起直追。追赶的速度越快对我们越有利。”

  在谈及新建奥运场馆约需投入45亿美元资金时,萨姆预计,通过新建场馆带动的就业机会及其创造的经济价值要远远大于场馆建设成本。

  “南非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创造就业机会,你能想象出,如果我们获得奥运会主办权,这将为我们创造多少个工作岗位吗?”萨姆说。“(政府)总能想到办法筹集这些资金的。”(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