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子拳击展开奥运选拔 世锦赛冠军任灿灿参赛

  2011-4-12  浏览量:528

    记者黄心豪 杜文杰报道:继全国男子拳击联赛和广州亚运拳击赛在广东省佛山市成功举办后,2011年全国女子拳击锦标赛于4月9日在佛山南海体育馆上演。本次比赛也是中国女子拳击项目伦敦奥运会选拔赛。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主办,广东省体育局和广东省重竞技中心承办,佛山市南海文体旅游局协办。比赛为期5天,共有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各行业体协、解放军、北体大、上海市等35个单位约180名女选手参赛,她们将参加48、51、54、57、60、64、69、75、81公斤及+81公斤等10个级别的角逐。

  参赛选手中有去年世锦赛和亚运冠军任灿灿,60和75公斤级广州亚运会金牌得主董程和李金子。中国第一女拳王张喜燕以河北队教练的身份出现。

  总局拳跆中心副主任崔富国表示,本次赛事也是我国女子拳击项目选拔参加2012年伦敦奥运会选手的重要赛事之一,各队均非常重视。比赛采用中国拳击协会审定的最新拳击项目竞赛规则,实行单败淘汰制,比赛成绩积分将作为选拔标准之一。各级别前三名的运动员将获得15分、8分和4分的世锦赛参赛资格积分,并录取前五名予以奖励。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