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契冬奥会接纳6个新项目 包括女子跳台滑雪

  2011-4-8  浏览量:511

    国际奥委会6日在此间召开的执委会大会上确认,包括女子跳台滑雪在内,共有6个新项目加入了2014年索契冬奥会。

  这6个项目分别是女子跳台滑雪、冬季两项混合接力、花样滑冰团体、雪橇接力以及男、女U型槽双板滑雪。另外,男、女花式滑雪等5个项目的“入奥”请求还要经过进一步考虑。

  国际奥委会运动主管达比表示,相关专家要进一步研究这些项目加入奥运大家庭的可行性。答案预计在5月底、最迟6月初揭晓。

  在温哥华冬奥会举行之前,女子跳台滑雪选手就曾为这一项目的冬奥会资格苦苦斗争。十余名现役和退役的女子跳台滑雪选手甚至将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告上法庭,声称冬奥会不接纳女子跳台选手是性别歧视,有违加拿大宪法。她们当时的斗争以失败告终。不过,索契冬奥会向女子跳台滑雪敞开了怀抱。

  2010年冬奥会只设男子跳台项目,国际奥委会给出的理由是女子参加这项运动人数很有限。不过,经过近两年的发展,女子跳台滑雪在国际奥委会看来已今非昔比。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相信,这些冬奥会新增项目会得到选手们以及体育迷们的支持。“这些都是精彩刺激、极具观赏性的项目,对冬奥会是很好的补充,增加了冬奥会的吸引力,同时增加了女性参赛的机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