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决定 2014索契冬奥将新增六个小项目

  2011-4-8  浏览量:531

    国际奥委会(IOC)今日确认,2014年索契冬奥会将新增六个正式比赛项目,分别是:U型槽滑雪(男子和女子)、女子跳台滑雪、冬季两项混合接力赛、花样滑冰团体赛和雪橇团体接力赛。

  新增项目的决议是基于奥林匹克项目委员会(OPC)于去年10月在阿卡普尔科向国际奥委会执委会(EB)提交的报告做出的。根据执委会要求,OPC对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递交的提案进行了深入研究,同时对所有候选项目今年冬季的世锦赛水平进行了具体分析。此外,OPC还对索契冬奥会组委会开展的可行性运营研究报告予以了充分考虑。

  委员会看重的有利因素主要包括:项目变更是否会丰富比赛的多样性、是否有利于促进两性平等、是否能够吸引更多青年人的关注和参与,总之,是否会增加奥运会的含金量。其它考虑因素还包括:基础设施的建设成本、对整体配额的影响和比赛数目。

  “将这些项目纳入冬奥会无疑会受到运动员和体育爱好者的欢迎,”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表示。“这些激动人心,充满趣味的比赛项目将成为现有比赛项目的有益补充,增加奥运会的吸引力并大幅提升女性参与奥运会的比例。我热切期盼着在2014年索契冬奥会上观看选手们的精彩表现。”

  尚需对可行性做进一步研究的另外五个项目包括:坡道式滑雪(男子和女子)、坡道雪板(男子和女子)和高山滑雪团体平行赛。这五个项目能否被纳入正式比赛项目将在未来几周内确定。(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