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奥委会将签发伦敦2012年奥运会荷尔蒙指标

  2011-4-7  浏览量:496

    国际奥委会(IOC)周二做出决定,将针对2012年伦敦奥运会,颁布历史上首套女运动员雄性荷尔蒙超标的荷尔蒙指标。

  国际奥委会特别强调,这一决定与此前备受关注的南非运动员卡斯特尔·塞门娅(Caster Semenya)无关。塞门娅曾夺得2009年世锦赛800米冠军,但随后由于该选手的性别难以界定,被国际田联禁赛一年。

  国际奥委会医疗委员会主席阿尔内·永奎斯特(Arne Ljungqvist)向记者表示:“这与此前的特定案例无关。”

  经过多年的深入研究,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周二决定,有必要为伦敦奥运会制定一套标准,以便针对雄性激素过高的女运动员开展性别鉴定工作。

  这套标准主要描述了体内男性荷尔蒙水平过高的女运动员应如何界定性别。

  永奎斯特否定了国际奥委会在2000年前持续沿用的性别扫描方法,并对记者表示:“我们决不可能仅通过一次简单的实验室检测,就确定一名选手的性别。”

  他还介绍说,目前,专家组正在起草这套指标,并将于7月份在南非德班举行的全体大会上提交国际奥委会审批,计划在伦敦奥运会上正式执行。

  国际奥委会还将建议各大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采纳类似规定。

  据永奎斯特介绍,包括运动员主动申请等多种因素均可引发性别调查。

  永奎斯特说:“但不会因队友的指控而启动此类调查” 永奎斯特进一步补充说,尽管这套指标将有助于确保所有女运动员的公平竞赛环境,但出现此种情况的几率实际上微乎其微。

  永奎斯特说: “我们是在为高级别的专业赛事制定此类规则。此举旨在确保女子比赛符合奥运会水平。但就我的个人经验而言,在过去10年中,此类事件仍属个别现象。” (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