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国际奥委会与美国奥委会收入谈判取得进展

  2011-4-7  浏览量:535

    国际奥委会主席雅克·罗格(Jacques Rogge)表示,国际奥委会与美国奥委会就新签收入分配协议展开的谈判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此前,收入分配一直是双方财务矛盾的核心问题。

  然而,罗格拒绝了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提出的,在2020年前便实施新协议的呼吁,两大组织此前曾决定自2020年起执行新的分配方案。

  周二,罗格在与国际奥林匹克夏季单项体育联合会协会共同召开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时表示:“美国奥委会的谈判工作正在取得积极进展。”

  目前,奥运会全球赞助收入的20%和美国电视转播权的13%归美国奥委会所有--许多国际官员认为这一分配比例过高。

  外界普遍认为,国际各界因美国奥委会拒绝调整收入比例而产生的不满是芝加哥在2009年,国际奥委会举行2016年奥运会主办城市选举中首轮即惨遭淘汰的重要原因。此前,纽约在2005年申办2012年奥运会时也以失败告终。

  去年,双方同意从新确定一套新的分配方案,并于2020年起执行。谈判原计划于2013年启动,但去年双方负责人均同意尽快启动。首轮谈判于1月份在瑞士洛桑举行。

  代表26个夏季奥运会项目的国际奥林匹克夏季单项体育联合会协会(ASOIF)向罗格提出,是否有可能在2020年前实施新的分配方案。

  ASOIF主席丹尼斯·奥斯瓦尔德(Denis Oswald)表示:“这似乎还要等很长时间。”

  “答案是否定的,”罗格表示。“我们曾在丹佛与美国奥委会签订过一份协议,并且这份协议也已通过执委会的批准。我们将有希望在2020年后彻底扭转目前的收入分配不公问题,但时间不可能早于2020年前了。”

  有关财务问题的实质性进展发生在去年9月,当时美国奥委会同意为举办2010年和2012年奥运会所需的行政费用捐助1800万美元。ASOIF还问及罗格是否已与美国奥委会就未来奥运会成本投入问题达成一致意见。

  “有关奥运会成本的问题,”罗格说。“我们仍在与美国奥委会进行探讨,但尚未涉及具体细节。我认为,我们正在取得积极进展,执委会将及时跟进此事,并随时通报给有关部门。”

  国际奥委会希望于本周就财务问题与前来伦敦出席国际体育大会的美国奥委会主席拉里·普罗布斯特(Larry Probst)和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布莱克姆恩(Scott Blackmun)继续展开对话。

  在过去1年中,普罗布斯特和布莱克姆恩始终致力于全面改善与国际奥委会的关系,同时全力挽回美国奥委会与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组织的关系。

  国际奥委会代表团成员包括:市场营销委员会主席格哈德·海博格(Gerhard Heiberg)、财务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凯瑞恩(Richard Carrion)和办公厅主任克里斯托弗·德·凯帕(Christophe De Kepper)。

  罗格同时还表示,国际奥委会不会干预伦敦2012奥运会组委会与英国奥林匹克协会之间愈演愈烈的财务纠纷。为获得更大比例的奥运会盈余分配权,英国奥林匹克协会(BOA)已将伦敦奥组委上诉至国际体育仲裁法院。

  “我不会因任何情感因素被卷入此事,”罗格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这只是一个法律问题,应当由专业的法律人士加以解决,我们会尊重判决结果。”

  根据2005年签署的联合营销协议,BOA拥有本届奥运会盈余20%的分配权。BOA称有可能面临亏损的残奥会成本不应计算在内,但国际奥委会与伦敦奥组委则坚持认为,两场赛事的成本均在核算范围内。

  国际奥委会于上月发布了一项有利于奥组委的规定,但BOA无视此项规定,并决心通过法律途径解决此事。

  “奥运会的筹备工作不会受到这场纠纷的影响,”奥斯瓦尔德表示。“目前,两大组织仍在密切地开展合作。”

  罗格另外宣布,原主席办公室主任克里斯托弗·德·凯帕(Christophe De Kepper)已被正式任命为国际奥委会新任总干事。上周,乌尔斯·拉哥特(Urs Lacotte)出于健康原因提出辞呈,德·凯帕接替了他的职务。总干事担负着国际奥委会瑞士洛桑总部的全部行政工作。(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