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特表示 德国赞助商是慕尼黑2018冬奥申办关键

  2011-4-7  浏览量:538

    卡塔莉娜·维特(Katarina Witt)周二表示,德国赞助商的财务实力将成为决定慕尼黑2018冬奥会申奥成败的关键因素。

  身为两届奥运会花滑冠军得主的现任慕尼黑奥申委主席维特介绍说,包括宝马和奥迪在内的德国企业目前每年支付的体育赞助金额高达37亿美元。

  她还介绍说,七个国际奥林匹克冬季单项体育联合会超过半数的赞助收入来自德国企业。

  “这充分彰显出德国企业对冬季项目的大力支持,” 维特在国际体育大会的一场媒体发布会上表示。

  周四,德国在体育赞助领域发挥的重要作用预计将成为慕尼黑面向国际体育组织负责人进行官方陈述时的重头戏。维特透露,宝马公司市场营销负责人伊恩·罗伯森(Ian Robertson)先生也将参与陈述,并负责介绍“商务事宜。”

  慕尼黑目前面临的竞争对手包括:法国的阿纳西和韩国的平昌。平昌目前被外界普遍看好。

  三大申办城市都将借助此次伦敦大会推介自己的申奥优势,目前距离5月18日至19日,申办城市在瑞士洛桑国际奥委会总部进行正式陈述仅有1个月的时间。国际奥委会将于7月6日,在南非德班以匿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冬奥会主办城市。

  维特只是轻描淡写地谈了一下5月8日即将在加米施·帕藤基兴地区举行的公投活动,这片高山度假区计划成为奥运会滑雪比赛的主办地。

  “我们对于公投结果十分乐观,”维特说。但她拒绝明确表示自己希望或预计胜算有多大。 “应该会以多数票胜出,”她说。

  部分巴伐利亚土地所有者拒绝出让土地供奥运会使用,但其中一名主要的反对者却同意将土地出让给今年的高山滑雪世锦赛使用。

  “我们相信在奥运会用地问题上也会出现类似情况,”维特说。“这只是我们整个赛场规划中的一小块用地。”

  维特承认,国际奥委会委员们对此事保持着密切的关注。 “他们当然会问及此事,”维特说。“但我们对此持乐观态度。因此,我们也会采取坦诚、公开的态度处理此事。我们没有任何需要掩盖的东西。这也是德国文化的体现,是德国民主制度的一种体现。人们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的观点。总会有少数人反对某项活动或大型赛事。” (华奥)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