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各12名优秀运动员 中国射箭奥运队初具雏形

  2011-4-6  浏览量:485

    今天上午,在昆明市体育学校进行了国家射箭队伦敦奥运会初步队伍选拔的最后一项考核——男子12分钟2500米跑和女子12分钟2100米跑。在队员的奋力冲刺后,本次历时近20天的奥运会国家射箭队初步队伍选拔结束,共选出男女各12名优秀运动员组成国家射箭队奥运会初步队伍。

  据悉,伦敦奥运会的国家射箭队运动员选拔赛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选出奥运会初步队伍,第二阶段在初步队伍中选出奥运会参赛队伍。本次在昆明的选拔赛主要采用国际箭联竞赛规则进行男女个人排名赛,再分别选取男女个人排名赛前24名参加男女个人淘汰赛,最后进行拉弓稳定、仰卧起坐等6项体能测试,最终完成奥运会第一阶段初步队伍的选拔,从男女各41名射箭运动员中选出男女各12名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射箭项目女子金牌获得者张娟娟共同进入伦敦奥运会国家射箭参赛队伍的选拔。

  据国家射箭队总教练田渝凌介绍,本次选拔赛年轻队员居多,他们的整体水平有所提高,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令人欣慰的是,北京队运动员刑宇获得男子选拔赛积分榜第一名的同时,在男子个人单轮70米比赛中以346环的成绩打破了该项原342环的全国纪录。此外,山西女子射箭队在此次选拔赛中表现抢眼,队员方玉婷和祝珊珊分别位居女子积分榜第一名和第三名。田渝凌说,现在组成的这支奥运会国家队初步队伍结构合理,趋势比较好。他们调整一个星期后将在北京集合,准备参加各类国际比赛,以此来打牢基础,积累经验,提高水平,选出最优秀的队员参加伦敦奥运会。

最新图集
2016里约奥运官方海报发布 奥运火炬竟然可以这样传递 2016里约奥运奖牌、颁奖台、礼仪志愿者服装揭晓 里约奥运圣火采集成功 里约奥运会举行圣火采集仪式彩排 里约奥林匹克公园建成 将进行奥运会测试赛